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统战人士座谈会

2023年1月7日,药学院在药学楼216会议室举行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为主题的2022年度统战人士座谈会。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为、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行政办公室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留学归国人员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董甦伟教授主持。

董甦伟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希望在座的统战人士针对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中的关键性问题以及广大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在座统战人士纷纷对医学部和药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对药学院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和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了肯定,感谢学院新一届党委继续为统战人士提供表达呼声的平台。老师们结合药学院工作实际,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仪器平台建设、人员招聘、学生管理和党委工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探讨。

院长周德敏,党委书记焦宁,副院长叶新山、叶敏、方成,党委副书记董甦伟、赵姗及各行政办公室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统战人士的发言,分别就分管领域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反馈或解答。

王军为部长在讲话中对药学院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药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回顾了2022年医学部统战部的重点工作,并介绍了医学部各民主党派的特色品牌活动和2023年医学部统战工作计划。她表示,医学部党委统战部是党外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希望各位统战人士能积极参加统战部的各类活动,加强沟通和交流,同时统战人士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涉及到学校层面的意见建议,梳理后会向相关部门领导报告以推动问题的解决。

焦宁在总结发言中对王军为部长及医学部党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感谢在座的统战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是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大家要做好准备,以实干成就未来,以团结凸显力量,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中贡献北大药学人的智慧与力量。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