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光影微党课|第四党支部举办“观《长征》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深入领悟革命精神,回顾建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光影微党课—“观《长征》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于2021年4月27日晚在药学楼216会议室举行,四十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长征》讲述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之后,红军为保存实力迫转移的故事。长征路上,红军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和艰险。影片从红军在长征途中遭遇的种种事件中将革命先辈们对革命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展现的淋漓尽致,这是对伟大的长征精神的最真切的诠释、最真诚的礼赞!

观看影片过程中,大家纷纷被影片中红军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长征精神所感动。有同学表示,观看影片使教科书上的几行字变成了生动的画面,印象更加深刻,同样也更加震撼。长征路上山高路险,人烟稀少,缺医少药的险恶环境,以及血战湘江、突破乌江、四渡赤水等战役,揪住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心。还有同学感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长征战士拿命换来的,他们不怕牺牲、信念坚定,才有了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吾辈当珍惜。

81bfcdd310aa487dad199e651c1129e5.jpg

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影片

91eae266d2904c8699d58eae2ef8a3fb.jpg

同学们分享观后感

本次 “观《长征》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学习盛宴。活动使支部成员从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所形成的“精神谱系”中深刻感悟到支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信仰底色,更是鼓舞和激励了各位同志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不断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虽然结束了,但长征精神光芒不减,它将照亮着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指引着每一代人的“长征行”。而今,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我们身为青年党员,当以史为镜,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当以精神为指引,加强自身对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把握;更当以革命先辈为学习楷模,培育爱国情怀,立足长远发展,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互联、互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伟大的“长征精神”必将指引着我们在长征路上奋勇向前,砥砺我们以坚实的信仰和力量,以奋进的勇气和担当,以扎实的专业和技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强劲动力!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