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2020年11月29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dcb9385860254ec79b6146e5a3d0e7cb.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整的参观了本次展览的五个部分。

一、正义担当,决策出兵,主要展示面对美国悍然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和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作战。

二、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之后,同朝鲜人民军一道,以运动战为主要作战形式,连续进行五次战役,把侵略军打回到三八线附近,为战争胜利奠定了基础。

三、以打促谈,越战越强,主要展示战争进入边打边谈阶段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阵地战为主要作战形式,多次粉碎敌人重点进攻,取得反绞杀战、反细菌战和上甘岭战役等胜利,越战越强,迫使美国在停战协定上签字,并专题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等内容。

四、实现停战,胜利归国,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后继续维护停战协定,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分批全部撤出朝鲜,并专题展示英模功臣的英雄事迹。

五、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主要展示战争胜利不仅给予朝鲜人民以有力的支援,而且对于保卫新中国的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战争的胜利也有助于新中国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开展各项建设事业。

观展活动共历时三个半小时,同志们兴致盎然,拍照留念。返程途中,支部组织大家进行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并撰写参观心得。

2f79880d7cdc43c190204414b6b5b068.jpg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方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坚定强国志、砥砺报国行。

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