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迎建党百年 做合格党员”——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2021年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

百年积淀家国事,青史镌刻复兴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具有重大特殊意义的年份里,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2123日召开线上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团委书记徐国旺、团委副书记王梓霖,以及学生党总支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发展对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林雨星主持。

8dac68833b824e03b72e53070bc238f8.png

图一: 线上会议正式开始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首先,集体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的第二集《共产党员》。一个个丰满的人物形象和一段段鲜活的经历,令同学们或热血沸腾、或潸然泪下。大家重新审视自己,再次明确党员身份的政治性、严肃性,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纪律性,重新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

81f44f1ee561454b87b205422c6c19aa.png

图二:大家正在跟随电视辅导教材进行学习

加强组织建设,明确发展程序

第二项议程,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周小清进行组织发展程序工作介绍。通过周小清周详严谨的介绍,大家分别从发展对象和支部委员会这两个角度清晰地认识到了接下来需要完成的任务,因此也极大地提高了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为今后的党员发展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a3017107f3ce44b1857e1fa4764c9a76.png

图三:周小清同志介绍组织发展程序

学习榜样力量,雕琢德行举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成长和历练出的党员必定也收获了诸多感悟和沉淀。2020届毕业生师园园同志讲述了自己入党动机逐渐成熟和坚定的过程,并以自身的实践经历深刻地体会到了从“形式入党”,到“思想入党”,再到“行动入党”的重大思想转折。师园园也鼓励发展对象们能够牢记初心,摆脱按部就班的“形式主义”,真正做到思想入党,践行合格党员的行事准则,用行动去热爱党组织,去维护党组织的尊严和荣誉。同学们处于相同的发展阶段具有相似的心态,师园园学姐的分享令大家产生了共鸣并深受鼓舞!

c15c32cb89614e27854d33759d7b8f74.png

图四:师园园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2018级博士生刘苗同志首先从党章出发强调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自我要求,并结合自己连续两年留校过年的经历分享了其思想觉悟和学习科研工作的变化。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她不仅在思想觉悟上有了提高,在科研、学习、生活、情绪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刘苗同志鼓励大家能够不断将党性觉悟作为动力,去推动自己的生活向更加积极进取的方向迈近!

3592d140c98f4c4ca988b2f340f133ee.png

图五:刘苗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良言规范行为,热忱激荡胸膛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的先进性,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 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基础,不断自我审视,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2. 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建党100周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大家可以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辨别网络上的不良言论,做到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3. 在实际行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不仅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发挥榜样的作用,更能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与不良言论作斗争。希望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值此春节将近之际,更值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激昂慷慨之情顿起,历史使命感也油然而生!相信每一位发展对象能牢记此刻胸中热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都不断成熟,早日发展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029d140ddf534883a17c76165b91c82b.png

图六:线上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