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揭晓 北京大学3人获奖

         12月11日,第四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揭晓,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杨震获一等奖, 药学院叶新山、焦宁分获得二、三等奖。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是由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于2007年初设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的国家级科技奖,旨在促进我国化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该奖每年选定一个生命化学相关的特定研究领域,提供一百万元人民币,奖励相关领域内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第四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评选于2010年5月拉开帷幕,本年度的评奖领域为药物化学和天然产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任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多位院士、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评委们公开、细致、严格的评审,17位获奖者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药明康德是在中美两国均有运营实体,全球领先的医药、生物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外包服务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生命化学领域成功创立研究奖的科研企业之一。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是北京大学化学学院1985级校友。

(来源: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