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201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1年1月18日,药学院党委召开201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办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我院九三学社和民盟党派的负责人参加,并作了交流发言。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孙晓华出席了会议,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徐萍主持。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依次以PPT形式对本年度支部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交流了支部工作的体会和经验。2001年我院各党支部的工作都能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部置的任务和工作,不断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围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先争优”开展了许多寓教于乐的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了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九三学社药学院支社主委屠鹏飞教授和北京大学民盟第一支部支部委员杨晓达教授也分别介绍了九三、民盟民主党派支部2010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2011年的工作重点。统战工作是我院党委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民主党派是药学院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院的民主党派组织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中心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在构建和谐学院的发展中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孙晓华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党委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各基层党支部都能够围绕学院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促进学院、系室的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孙老师还对我院今后的支部工作注意事项提出要求,例如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工共建”中的引领作用;继续利用党建课题研究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要重视党员的发展工作,将优秀的学生、中青年教师骨干吸引到党组织中来。

  最后徐萍书记对会议做了总结,她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强调了2011年党委的工作重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开拓思路,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