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冰新闪药 喜迎冬奥|药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月4日晚20时4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宋艳,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和同学们相聚在药学楼216会议室,一起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共同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debdfc480c044b718f9c69e525fa1c85.png

本次冬奥会开幕式以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推进作为倒计时,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在最后十秒,老师和同学们同国家体育馆现场的观众们一起进入倒计时,当最后一个节气“立春”播放完,倒计时归零,伴随着国家体育馆上空绽放着“立春”字样的烟花,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老师和同学们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小旗子,热烈庆祝这一刻的到来。

da1d1f8759ec4c49acfd285da340715d.jpg

接着,在充满诗意与温暖,焕发着勃勃生机的“立春”节目之后,迎来了开幕式最威严与庄重的环节之一——升国旗,唱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首先在12名儿童手中展开,再传递给100多名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以及56个民族的代表,国旗在各位代表中手手相传,表达了全中国人民对祖国的真诚、敬畏和赤子之心。随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注视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缓缓升起,直达顶端,随风飘扬。

36ffb1fc135b4ae5b920a9c448f454d4.jpg

接下来,为检验和增强同学们对冬奥知识的了解度,现场还准备了“你画我猜”和“知识竞答”两部分互动环节,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在观看开幕式的同时,增加了对冬奥会的了解。此外,一些有关运动项目的知识点也帮助同学们做了观赛前预习,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该项运动。

638b690cbaa14e8f8f0fc9946931b4c0.jpg

21时51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顿时,“迎客松”造型的烟花闪耀天空,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好客之情,表达了对世界各国来宾的欢迎,而此时,会议室内老师和同学们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喜悦与骄傲的心情充斥着每个人的内心。

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开幕式令每个中国人都为之振奋而自豪,在开幕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悟,其中药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16级长学制保琦同学表示“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伴随着二十四节气的倒计时定格在立春之日。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这是一场富有创意新意的开幕式,一场富有中国味的文化盛宴。中国队入场时我们全场欢呼,主火炬点燃时我们屏息凝神,随即领悟到本次点燃仪式所传递的绿色理念和星火燎原的精神。一起向未来,中国队加油,中国加油”;曾在1月22日参与冬奥会开幕式全流程彩排的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提到“虽然已经在现场提前感受到黄河之水天上来、迎客松闪耀天空以及普通中国人手手相传国旗等一个个直抵人心场景,但当再次在屏幕前观看这些画面时,依旧感到触动人心。一场开幕式将中国的文化与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的自豪,面对此情此景,心中唯有七个字‘此生无悔入华夏’”。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