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砥砺初心,开创未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12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本年度第四次党员大会在药学楼216会议室召开。大会讨论了关于接收蔡蕾、陈金信、王岳珩、向林涵、许文灏、袁瑞欣、章子慧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和王辉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交流。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梓霖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老师出席会议,本科生党支部十余名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耿晓强老师主持。

03481eadb6514e80a01bf49be798af31.jpg

首先,全体同志起立齐唱《国际歌》。大会开启第一项议程——讨论表决接收预备党员。蔡蕾、陈金信、王岳珩、向林涵、袁瑞欣、章子慧、许文灏同志依次向支部进行个人情况汇报。他们都生动阐述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恳切愿望。蔡蕾同志提到,她加入中国共产党原因之一是出于感激之情,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占东北,残害土地上的人民,从此东北人民经历着水深火热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打败侵略者,东北及全中国才能迎来解放,蔡蕾同志从小便对党充满感激,想要通过加入中国共产党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发光发热。王岳珩同志出身军人之家,他是沐浴着党的阳光、伴随着祖国的强大成长起来的,王岳珩谈到自己的父母都是党员,曾经都是军人,他的爷爷也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军人。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长辈们严谨的生活习惯、党员的工作作风一直深深感染着他、教育着他,让他从小对入党有着无限的向往。

dd99af8b58dc4ec293cc7fa8cfd2cf2e.jpg

3.jpg

王梓霖老师和耿晓强老师作为培养联系人,分别向大会介绍了七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他们表示七位同志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秀,群众基础扎实,符合党员发展的各项要求,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两位老师也指出大家仍存在理论知识不足等问题,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理论,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学会使用新方法、新理论武装自己、提升自我。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门艳晨同志宣读了7位同志的政治审查与考察情况,表明政审合格。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收蔡蕾、陈金信、王岳珩、向林涵、袁瑞欣、章子慧、许文灏同志成为预备党员。耿晓强老师代表全体党员为七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正式党员。

b723ce074ad943caa2bf725dd7566695.jpg

大会继续讨论了王辉同志的转正事宜。王辉同志向大会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了在预备期内的学习成果和思想状况,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展望。通过党内外意见调查,党员同志和群众均认为王辉同志表现良好。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王辉同志按期转正。耿晓强老师为王辉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激励他以崭新的政治面貌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最后,王辉同志发言表态,表达了自己可以顺利转正的激动喜悦之情,也对自己作为预备党员这一年来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表示之后会更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主动承担工作任务,为支部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4d7c20ab9a5a422aa5f49801c506b65c.jpg

支部同志们随后集体观看了学习短片,耿晓强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交流环节中,支部师生们畅所欲言,对一年来的党史学习进行总结梳理,交流所思所感所获,畅谈支部未来建设发展。

209e2b9a28f94b1d87d404f233ffb7f1.jpg

总结环节中,宋艳老师对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同志和如期转正同志表示了祝贺,并对支部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实现思想上的入党和行动上的入党,坚持理论学习和深入实践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北大药学人的新篇章。邹晓民老师对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和转正同志表示了祝贺,希望大家可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做最优秀的药学青年,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耿晓强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我们,广大青年要以时代主人翁的姿态肩负起职责使命,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5051e2866fdd4cce93f8c93de58fb83e.jpg

最后,党支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