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

2021年5月23日至25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北京大学药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编写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成功召开。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药学院副院长叶敏以及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和出版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萍书记主持。

首先王维民副主任代表医学部致欢迎辞,介绍北大医学及药学院新时代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情况,感谢人民卫生出版社作为国家级医学教育教材出版的领军单位,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期待未来双方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杜贤总编辑代表人民卫生出版社向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以及莅临本次编写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介绍了药学类规划教材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时代精神和学科发展对本轮教材修订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旨在通过高质量的教材,构建高水平药学教育体系,推动药学创新人才培养。

70919fcc87de4a35ac092419db7407b2.jpg

会上,人民卫生出版社药学中心编辑和电子音像公司数字编辑分别介绍了教材的总体编写原则与要求、数字资源制作要求与方法。

开幕式后,《药理学》(第9版)、《生药学》(第8版)、《药用植物学》(第8版)、《无机化学》(第8版)、《高等数学》(第7版)教材编写组进行了分组会议,根据大会精神讨论明确教材编写思路,研讨教材编写大纲,审定编写样稿,明确编写要求,落实编写分工。

00f2f1e03f4e412d91582feea6b2ca0c.jpg

通过本次会议,各教材编写团队在教材的编写大纲、目录、原则、分工、进度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后续编写工作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447b1b1d65f44f8d9321b082cc12070a.jpg


药学院教办 供稿

会议背景:

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规划教材是我国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广、发行量最大的药学类专业高等教育教材,于1979年第一轮出版以来已经过七次修订。此次第九轮规划教材共计35本,我院14名教师参与教材编写工作,其中主编教材2本。北京大学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负责北京地区编写会议的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