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院长 Pete Vanderveen 访问我院

----2007 年 6 月 22 日 ,美国南加州大学药学院院长 Pete Vanderveen 访问我院,刘俊仪院长向外宾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教学科研工作的进展,以及各学科的发展与规划。在外宾的要求下,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的谢晓惠老师和江滨老师也分别就该系临床药学专业和药事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实践模式以及研究课题和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Vanderveen 院长对两个学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南加州大学药学院的有关情况。南加州大学药学院成立于 1905 年,是加州南部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药学院,现在每年有约 750 名 Pharm.D. 学生、 90 名药学硕士研究生,以及 70 多名哲学博士研究生。学院有 72 名全职教师、 13 名兼职教师,以及 430 多名临床自愿教师。和我院类似,南加州大学药学院位于南加州大学医学部,医学部有全球最大的教学医院——南加州大学医学中心,还有南加州大学医院、全科肿瘤中心、救护中心,以及其他附院、诊所等。作为全美最富创新精神的学院之一,南加州大学药学院在全美药学学科发展中建立了众多的“第一”: 于 1955 年建立了第一个 6 年制 Pharm.D. 专业学位、于 1968 年建立了第一个临床药学项目、于 1990 年建立了第一个药物经济与政策项目、于 2000 年建立了第一个药事法律博士点。

----南加州大学药学院有两个综合的大系:临床药学和药物经济政策系、药理和药剂学系,以药学知识的临床应用为教学和科研的重点,在临床药学、分子药理和毒理、药物经济与政策、药剂学、药事法律等方面在全美乃至全球享有盛誉。

----多年来,南加州大学药学院与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姊妹学校,帮助提升了这些高校的药学教育水平。 Vanderveen 院长也希望能和我院建立实质的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和学习。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 江滨、谢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