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情系学生 暖心走访丨药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实验室慰问学生

2022年毕业季在即,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药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防疫政策,支持并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了药学青年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全面了解在校学生在学业科研、日常生活、困难需求等方面的情况,518日、520日、523日,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副院长叶新山、副院长方成、党委副书记赵姗、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团委书记曲远山、团委副书记王梓霖、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和各学生组织骨干一起,先后来到学生宿舍和各课题组实验室,关心同学在校生活需求、学习科研状况,特别询问毕业生的答辩情况、就业进展和各类需要,同时送上了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暖心生活物资。

6295ae958ee14ae6ba812d77685d1906.jpg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对药学院同学近期的状况和需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叮嘱大家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关注身心健康。对于毕业生,老师们结合同学目前阶段面临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交流和引导,如开题答辩情况、就业方向选择、日常生活状况和睡眠情况等。每走一处,老师们都会亲切地嘱咐遇到问题一定及时和老师反映,学院就是同学们的家,会尽全力为同学解难事、办实事。通过走访慰问,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温暖与关爱,纷纷表示感谢。

61395ebb4da44253a01ec9e904d35d1b.jpg

在实验室,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的工作状况,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实验室安全,要劳逸结合等。老师们肯定同学们积极进取,全心投入科研的精神,勉励同学们把握好时间,做好规划,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抓紧时间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目前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很正常,感谢学院的周到安排和老师们的悉心关怀。

083275ab9b964b0682729130f59b613e.jpg

1d90ea9d49da40a08c29f27db7c16c26.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药学院青年学生工作不断扎实稳步推进。此次深入走访为学院学生带来了温暖、关心和支持,后期学院还将继续以各种形式关心学生成长,扎根广大青年,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带领北大药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磨练过硬本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勇攀科研高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文案:黄欣宇、张芳慧

图片:陈金信

校正:耿硕

审核:赵姗、曲远山、王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