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勇担使命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药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20233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国家工作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年各领域重点工作以及主要预期目标。

e74f8ddb9b7e485bab60adb4779d4eef.jpg

北京大学药学院在药学楼216会议室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会议精神,并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观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新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深受鼓舞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药学青年,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积极落实到我们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行为动力,勇担使命、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940bb398db3419187e0949b95ae1c5c.jpg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老师指出,过去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因而更能体会到成果来之不易,也更有信心和勇气继续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4e578a5de10742d4a74cf29dd353c6ea.jpg

药学院各班团党支部将组织同学们持续关注两会议程,聚焦两会热点,关心国家大事,聆听北大声音,提升自身的思想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药学青年。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学生党总支


师生学习感想

砥砺前行开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2023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同志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贴近民生的举措,一组组直观翔实的数据,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诸多关切,体现出党和国家时刻把改善民生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的决心,升腾起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身为北大人,愿乘新时代春风,立足工作岗位,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学院基层,奉献无悔青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药学院辅导员 彭权明


今年是全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李克强总理在开幕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成果来之不易,历程极不平凡。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思想上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行动上要做好身边事落实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实干成就梦想,青年人有雄心、有壮志、有激情、有担当;奋斗铸就辉煌,科研人要沉下心来,真心愿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药学院2021级博士生 侯煜


我深刻感受到民生发展是我国人民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国政府始终秉承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理念,正如在报告中所说把人民放在心中,解决人民所难。在这五年来,在民生建设方面取得不断的进步,脱贫攻坚全面发力,消除我国绝对贫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有长足发展,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修建里程增长。曾几何时,千里江陵一日还不再是诗中的场景,而是我们每一个人在国家发展中都能切身感受到的。人民安居乐业是国家所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所期冀的目标。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药学院2021级直博生 罗平尧

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药学院2021级直博生 陈芷倩


李克强总理向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体现出一如既往的民生温度。2022年,民之所盼民之所望依旧是政府工作的施策方向。在全球高通胀背景下,稳定我国物价在较低水平;向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开展就业困难群体专项帮扶;开展因疫因灾遇困群众的临时救助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体现出我党的人民本色。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通过不懈奋斗,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药学院2017级长学制学生 张一恒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政府新老换届之年。值此新旧更替之际,李克强总理作为政府代表,向全国人民报告了过去一年来政府工作情况以及五年来的工作回顾。在李克强总理平稳但有力的语调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和国家为人民着想的仁心、坚定不移的决心以及必将取胜的信心。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中,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尽自己的一份力。

药学院2017级长学制学生 陈学泰


今天早上集体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我深受鼓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到下一步要继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身为北大药学青年,我要用好在北大学习成长的时间,加强自身解决科研问题的技能和本领,把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结合起来,努力为科技创新强国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开好局走好路,如期将祖国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 邹振洋


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今天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就,明确了2023年的主要发展方向和目标。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中,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国际形势的挑战,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取得了历史性的、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这让我备受鼓舞。身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定当脚踏实地、奋楫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 陈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