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无悔军旅梦 戎归校园再启航——药学院喜迎退伍大学生士兵返校

昔日,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奔赴军营;今朝,两年服役期满,光荣退伍,载誉归来。20233月,药学院原2018级长学制学生、2021年参军入伍的邹振洋圆满完成服役任务,戎归阔别两年的校园。学校、学院开展了机场接机、宿舍慰问、班级欢迎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温暖的校园氛围,对邹振洋重归北大药学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机场接机

31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办公室曲远山老师、刘文静老师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接邹振洋。

0a4b2334ecc541849e9808cf92023442.jpg

宿舍慰问

31日晚,药学院副院长叶新山、党委副书记赵姗以及学生办公室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邹振洋原班级、现班级的同学代表提前来到学生公寓4号楼迎接慰问,热烈欢迎邹振洋同学回家,并和邹振洋同学亲切交流。

891b8bb2d83a4eba91727f8e2d66db36.jpg

99f299b46b8a464f8fc61e0c09d7f291.jpg

班级欢迎

32日上午,药学204班召开厚植思想根基,激扬青春力量班级第一课主题班会暨欢迎邹振洋入班仪式,邹振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感悟。医学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张红梅,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邹晓民以及班级同学代表共同为邹振洋送上班级特色礼物,欢迎他加入20级药学4班这个温馨家庭。

e0ed501325dd48c3a28a923d51bde8de.jpg

c1c8f8f6a2634aa7a68d2dcfc0d550fc.jpg

8fa0922d2a0f4cb99560caa77ae74e52.jpg

大会发言

32日下午,北京大学2023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作为优秀退伍学生代表,邹振洋在会上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党和国家号召下、在学校和学院的鼓励下毅然听从内心召唤、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实现祖国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的心路历程,并寄语入伍新兵不负青春、勇往直前,在部队打磨本领、淬炼成钢,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北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86a18d0c5d7c42f49afd96611a333f97.jpg

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在服役期间,邹振洋秉承荣药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践行着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誓言,扎实提高自身素质,严守纪律、履职尽责,让绚烂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海防线上,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如今,邹振洋”“归来,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返校后,他将赓续百十厚道精神,传承北大红色基因,擦亮军人铁血荣光,将在军营中培养的忠诚、勇敢、坚毅的优秀品格带回校园,从操作台到实验室,从守卫祖国到科技报国,重整行装再出发,扎根祖国大地,聚焦国家战略,在深入实践和思考中不断成长,为健康中国战略和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