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届国际纳米药物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13-14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等主办,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分子药剂学与新释药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北京大学等支持的2021第四届国际纳米药物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

1.jpg

北京大学医学部是本届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对本次大会给予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杨溢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卫生健康领域的科学技术创新指明了方向。纳米药物创新是卫生健康领域的重点和难点,仍有许多空白和挑战。纳米药物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球的顶尖科研人提供了思想碰撞、智慧交融的平台,期待可以早日将新型纳米技术应用于临床,造福更多患者,守护人民健康。乔杰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总体情况,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感谢大家对北大医学的支持!

2.jpg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纳米药物:从基础到转化”。大会议题涵盖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精准医学纳米技术、纳米组织工程、纳米探针分子影像、纳米毒理学及生物安全性、肿瘤免疫治疗纳米药物、靶向给药纳米技术等十多个研究领域。会议设大会场和9个分会场。邀请12位国内外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以及228位杰出学者作分会报告。北京大学吕万良、戴志飞、侯仰龙、王坚成、高卫平、梁晓龙、王云、吕华、林志强老师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药学院张强教授担任第四届国际纳米药物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了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在闭幕式上做大会总结。

3.jpg

大会的筹备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严重复杂困难,为确保大会安全,大会多次改时间,而且是跨年度的改时间,最后形式也从线下改为线上为主,增加了很多工作量和新问题。张强教授带领组委会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圆满地举行了这个纳米药物领域的盛会。药剂学系主任汪贻广教授负责与200多位报告专家沟通,设计分会场等的具体会议方案,投入了大量精力。药学院党委委员、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副院长王坚成教授负责优秀壁报和学术交流报告的评选。

在此之前,国际纳米药物大会已连续举行三届,已经成为国际上纳米药物主题的最高规格会议之一,中国也成为本领域学术交流最活跃的国家。本次大会累积国内外上线人数达到3.75万人次,会议将对全球纳米药物的研究、创新和转化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