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共青团北京大学药学院委员会2020-2021年度团干部总结交流与换届座谈会

9月20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大学药学院委员会2020-2021年度团干部总结交流与换届座谈会在药学楼241会议室顺利举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药学院团委书记徐国旺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梓霖老师及团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2016级长学制陈坤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高唱团歌。随后,张红梅老师宣读了2020-2021届团委学生干部的任命通知。

总结分享 砥砺前行

在本次座谈会上,上届团委副书记常丽颖、王玺贤、王柏裕、团委助理李敏波和组织部部长马昕玥分别总结分享了心得经验,为大家讲解在团委工作的体会与收获。

回顾团委工作经历,常丽颖同学认为药学院团委是一个分工明确、工作效率高的学生组织,同时也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各类活动的及时开展和宣传,均有赖于团委干部超高的执行力,而她本人也在团委工作中开拓了眼界、扩大了交际圈并且提升了个人的综合能力。常丽颖同学鼓励与会学生干部:“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希望大家在团委工作中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

32040569bca749238cc7f459f7517b96.jpg

王玺贤同学在团委工作中组织了多场讲座和活动并参与了医学人文历史专题小组的组建。回顾招募、收集和撰写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挑战,王玺贤同学表示在战胜困难与挑战的过程中,自己看待学生工作的方式也发生了转变。他指出,在学校中失败的成本是很低的,但是收获的成长确实很高的,希望大家在服务与奉献中得到收获和锻炼。

574c7d2f959b44648eb1b0d08b113bf9.jpg

王柏裕同学回顾了在团委工作期间与大家齐心协力创立藥青年成长发展部并不断完善其功能的经历,从疫情期间的“药学青年在行动”系列推送的撰写,到两次“薬笔生花”主题征文大赛的举办,再到《同心战“疫”·医者荣光》原创诗朗诵的创作、剪辑,薬青年成长发展部不断发挥出引领、团结青年的作用。王柏裕同学表示自己已经将从这些工作中吸纳的优秀经验应用到今年在研究生会的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鼓励团委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更加凝心聚魂,将药学院团委建设的更好。

9b93f4fb263a4757a3817ce08a06d43f.jpg

李敏波同学综合他在社团和各个学工组织的经历,表示药学院团委部门分类全面,分工清晰,其组织结构可以适应大家各方面能力发展的要求。团委每一届都不乏品学兼优的同学,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培养了良好的学术素养。李敏波同学希望团委的干部干事注重自身思想素养的提升,提高自我要求,在工作中锻炼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c993565334ce405b8b7c1bab9d1b4fa9.jpg

马昕玥同学首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与包容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从四个方面向新任团委干部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一是不要害怕麻烦,忽视和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要用耐心和沟通解决问题;二是做好辛苦的准备,没有人会轻轻松松的成长,不断打磨、修改的辛苦会成为大家一年来成长的底色;三是多去尝试,团委平台有丰富的资源,要勇敢的抓住机会,在服务同学中历练自己;四是要在把学习和科研放在第一位的同时将工作做扎实,一起建设好药学院团委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745b098881504adea8252df8276182e9.jpg

随后,张红梅老师、徐国旺老师和王梓霖老师为上任团干部颁发任职证明并合影留念。

60c27234d4b2423d9b9b5be8ed660703.jpg

35bc5910e75342b69a670ee58e80ae92.jpg

传承创新 接续启航

新一届团委副书记付川询、杨芳迪、陈坤三位同学和团委助理梁明昊同学依次进行了新一学年工作的展望。

付川询同学分享了扎实做好常规工作、推进研究生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加强部门之间交流的工作规划,并提出各部门的分工与合作要做到协调的建议。她提议各部门整理出可以传承的工作经验与模板,传递专属于团委的“经验大礼包”。

2343583fe1024f859cdbde103fd5cd04.jpg

杨芳迪同学回顾上一学年完成团学办公室日常工作并参与学院许多大型活动筹办的经历,提出了四点展望:一是要努力提升部门的通力协作能力,让两个部门优势互补、各取所长;二是要引导部长让部内同学得到更好的锻炼,增强所有成员的主人翁责任感;三是要与书记团和部长团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规划完成为同学们成长发展所开展的引领性工作。

324eb2874b824bb2970af2df4871b001.jpg

陈坤同学从服务、担当、学习、坚持、传承创新等方面展开工作展望,并对新任团干部提出倡议,大家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勤于求索的心,保持良好的学习科研与工作状态;同时传承良好品牌活动,并在内容与形式上有更多创新。

3caabfce0561437ca8d8246a8c123882.jpg

梁明昊同学就明晰推动流程、运营好公众号、培养同学们平面设计的能力和探索更多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媒体方式等方面进行工作展望。

展望期许 服务奉献

药学院团委作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大家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重要要求,坚持在改革中传承创新,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努力发挥好在“团结、凝聚、服务、引领”药学青年中的作用。老师们提出对新一届药学青年团干部的期望。

徐国旺老师在分享中对上一届团学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新一届团委干部再接再厉。张红梅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身为学生干部,一要保证思想政治的先进性,有大格局和大理想;二要夯实专业基础,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三要培养过硬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沟通交流能力和策划统筹能力;四要锻炼意志品质,做到遇事坚忍不拔,不怕苦难;五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传递药学好声音,引导药学青年向上、向善,让服务与奉献成为人生价值的关键词。

2e60efcf3b024cd7a4ca300b54c7253c.jpg

最后,全体师生宣读誓词。本次团干部交流与换届座谈会正式结束。

b67570a8eac143038586d1b622b4fe9d.jpg

经药学院团委全面考察和民主推荐,并报学院党委领导同意,决定任命:

杨芳迪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

付川询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

梁明昊

药学院团委助理

张芳慧

药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

陈妍珊

药学院团学办公室副主任

张涵波

药学院团学办公室副主任

刘海韵

药学院组织部部长

 

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

汪全鑫

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

刘蕴玥

药学院宣传部部长

王如东

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

邓鑫鑫

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

 

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

詹雨琪

药学院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部部长

 

药学院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部副部长

姚明菊

药学院志愿者与社会实践工作部副部长

 

药学院薬青年成长发展部部长

 

药学院薬青年成长发展部副部长

向林涵

药学院薬青年成长发展部副部长

陈毓凌

药学院薬青年成长发展部副部长

吴 

药学院新媒体信息部部长

章子慧

药学院新媒体信息部副部长

焦晓佳

药学院新媒体信息部副部长


来源: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