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创建无烟学院”控烟宣传活动

  

        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吸烟的严重危害,增强控烟意识,积极主动参与控烟行动,共同创建无烟、健康的校园环境,12月1日中午,药学院在药学楼前进行了控烟宣传活动,通过签名仪式、展板宣传、和发放控烟知识宣传资料,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倡导创建无烟学院。

  中午11点30分,宣传活动正式开始,院长刘俊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副院长郭敏杰、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和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带头在“人人参与控烟活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的横幅上签名,随后广大师生们也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积极参与控烟活动的决心。随着签名仪式的进行,还吸引了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纷纷参与其中,在横幅上签下名字并同我院师生一起在宣传展板前认真观看、学习和了解医学部和我院关于控烟的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小窍门等知识。来自我院不同系室的控烟工作小组成员还向在场的师生们发放了控烟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这些资料,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控烟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我院禁烟的范围,了解到劝导别人吸烟该使用的文明用语等,为控烟工作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自医学部控烟工作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医学部“创建无烟校园”的号召,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的具体目标,成立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成的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和各系室主任和安全员组成的控烟工作小组,召开专项会议,组织学习医学部和药学院控烟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实施方案,将职责分工予以明确,落实到人,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控烟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总体的检查督导,各系室主任作为系室控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控烟工作的组织实施、宣传、检查和督导,各系室安全员作为联系人负责本负责区域的定期巡视、检查,并对控烟工作进行记录,学生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负责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控烟教育、宣传及管理工作,从而强化全院师生监督和参与控烟工作的积极性。

  学院通过网页、宣传板等进行充分的控烟宣传,药学院所属各办公场所实验室均贴有醒目的禁烟标志,把宣传教育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师生控烟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控烟的文明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我院广大师生对禁烟控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个别吸烟的都自觉控烟并表示了戒烟的打算,保证绝不会在室内吸烟;与不吸烟的师生共同营造一个文明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构建更加和谐的校园。

(药学院控烟工作小组 李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