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研究生七班成立暨第一次班会

随着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的不断壮大,对应的研究生七班正式成立。研究生七班目前由隶属药物分析学系叶敏、乔雪、凌笑梅、刘国全、宇文泰然和张力勤、李鲜婵为导师名下的45名学生组成,其中硕士研究生19名,博士研究生26名,目前班级中共有19名党员同学。班主任由药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力勤担任。

为了庆祝班级的成立,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间相互交流,20211213日,药学院研究生七班在药学楼241会议室举办第一次班级会议,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教学办公室韩健、研究生七班班主任张力勤、学生办公室宋艳、刘文静参加了本次班会。

e1fb30d44bd74210af11b3e2f459d801.jpg

张红梅老师发表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七班成立的意义,也向在座的各位七班第一批成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在新的班集体中,继承和发扬之前所在班级的优良传统,开创并建设一个更加温馨活泼更加有活力和特点的班集体。

e20a9e629d364b65be5463478d608e3d.jpg

接下来,班主任张力勤老师对班级大致情况以及未来的班级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提到虽然现在班级人数较少,但相信未来班级队伍会不断壮大。此外,他认为药物分析学研究生就业前景是可观的,同时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药物分析学系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可以在一个新学系、新班级中度过一个成功的研究生生涯。

对于班级建设方面,张力勤老师提出,未来在迎新、评奖评优等常规班级工作活动之外,还将组织团建等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企业,开展学术交流等,为大家搭建多种交流学习平台,从而帮助同学们不断成长。同时,张老师也欢迎同学们今后可以多向班主任和班委提供建议,共同促进班级建设,让研究生7班更加团结一心,积极向上。

cbbbdefd59414d51ba92e5475a1d95c0.jpg

紧接着会议进入了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进入新班级后专业变化等问题向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们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最后进行了游戏环节与抽奖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响应,一起留下了温馨美好的回忆。

研究生七班第一次班会的举办,拉近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大家对班集体的了解,相信未来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研究生七班一定会更加团结向上!

4901825adfc048ac8cf6afc4892730c7.jpg

药学院研究生7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