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堂专题讲座

58eb2bebeb0948f69ee165501bfe0027.jpg

2021111日,药学院党委在逸夫楼408教室举办了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堂专题讲座。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总支、团委负责老师和2021年学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党院办李晓菲老师主持。

cc9609d0a0a04b38918eadec621512ed.jpg

在开班仪式的第一部分,张永明老师为参训学员们做了《沿着党章发展的足迹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他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党章,从一大900余字的党纲,到二大2400余字的第一部党章,一直到十九大约2万字的现行党章,通过回顾历届党章的制定修订背景和主要特点,让大家对在建党之初摸索学习、在革命战争中逐渐成熟、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曲折前进、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的党章发展历程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张永明借忒修斯之船的故事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醒大家牢记为何造船。通过分析党章的不变,学员们更深刻地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认识。最后他还为学员们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要求,细致地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李晓菲老师为参训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知识的培训、又有实践、汇报、交流和自学,形式多样,让学员们能够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的基本知识。

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的组成结构、换届选举,并提醒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准时参加线下授课、积极参加所属党支部的活动。宋艳老师强调从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具体要求,并建议同学们多与入党联系人沟通交流。

c8058b485641478f87403cbfdc7117cc.jpg

之后,张永明副部长和张红梅副书记为本期担任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生辅导员们颁发了聘书。

649adbe7d94845d09b6765b5af1ca19c.jpg

最后,张红梅老师对本次培训作总结。她说,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工人阶级的利益、也代表中国广大人民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是指引中国前进与发展方向的领导核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同时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坚定政治追求、端正入党动机,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将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己任,艰苦奋斗、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药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