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太平洋大学药学院师生来我院交流

  12月15日,美国太平洋大学药学院副院长Donald Floriddia博士等教师和29名该校在读的PharmD(药学博士)学生与我院学生就临床药学教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教授、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新副教授、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和我院教办、学办的老师们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由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副主任邵宏博士主持。太平洋大学药学院Denis Meerdink博士首先介绍了美国太平洋大学的PharmD教学规划与主要课程、学生招收情况与学习实践(IPPE和APPE)安排。邵宏博士介绍了我院临床药学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特点、三阶段实践(初级、高级和专科实践)内容以及在国内临床药学教育教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双方的介绍使与会者对中美以及两校在临床药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共同点和各自特点有了深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两校的师生面对面展开了长达1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与讨论。会场始终洋溢着和睦、友好、热烈的气氛,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在共同的培养目标下得到了交融和互通。会后双方教师一致认为,进一步的临床药学教育教学合作很有必要。

  目前,我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与多个国家的临床药学教育机构和人员有着密切的交往和合作关系,特别是美国Kentucky大学和Connecticut大学每年都有PharmD学生来本系交流和实习。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师生也常来交流,使得我院的临床药学教育教学水平得到很大的发展和提高。最近,系里还与美国Nebraska大学合作启动了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和学生赴美攻读PharmD项目,再加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harm)的培养,必将使我院的临床药学教育教学工作更进一步地与国际接轨,培养出更多的临床药学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教办、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