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举行“严守学术规范,捍卫科学尊严”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弘扬学术正气,抵制学术腐败,12月3日,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严守学术规范,捍卫科学尊严”的师生座谈会,全体老师及研究生都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宋艳老师主持,药理系党支部书记王银叶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全体师生的学术诚信意识。活动开始,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一部DV短片,该片是由药学院研究生根据真实故事而改编排练的话剧,短短20多分钟的短片反映了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造假问题。随后师生们就该短片中反映的问题,结合自身科学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并就科研中的一些容易犯错的问题,例如原始数据应该如何记录与保存,实验结果的真实可信性,科研论文的撰写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药理系主任崔景荣教授因工作未能亲自出席座谈会,她委托徐波老师向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蒲小平教授做了精彩的发言,她赞扬了这次活动丰富的内容和多彩的样式,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王银叶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做一个有诚信的科研工作者。

(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 朱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