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踏寻红色足迹,重温抗战精神,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1年5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一班组织党团员同学赴北京园博园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重温抗战精神,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宛平城。作为七七事变发生地,宛平城成为中华民族全面抗日战争爆发的历史见证。大家在宛平城下怀着无比庄严的心情回忆着这段历史,宛平城前倒下的烈士必将成为中华民族觉醒的先驱而被永远祭奠,宛平城下撒下的鲜血必将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反抗压迫和侵略的历史见证!

f1ea6f77876e42898fdb7cfa6b4d1832.jpg

4fd712fefea84eb3b699c87fdd110e17.jpg

随后,大家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在这场展览中,我们感受到了在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从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在正面战场的奋起抵抗: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徐州会战……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一步步击退侵略者: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再到台港澳同胞捐款捐物,海外华侨、不同党派和团体共同抗战……正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形成了战胜日本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

1f7fe6ae53fc4ffd882fb30d892eb296.jpg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抗战精神。抗日战争胜利的果实实属来之不易,我们每个人都应谨记这段满目疮痍却又充满斗志和气节的民族觉醒之路!载着历史的厚重,今人才能更加沉着向前,也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开放自由而又充满民族自信的新生活!

北京园博园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西岸,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同学们来到园博园,欣赏着园中风格各异的建筑以及相得益彰的山石树木。小组成员结伴而行,尽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2bd1d89e434941058d902e02ee3009be.jpg

一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给我们的震撼和启迪却会伴随终身,我们要将抗战精神牢记心中。世界和平始终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踏寻红色足迹,使我们青年人向历史致敬,也使我们青年人自省自立,自觉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

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在危难时刻凝聚起来的探索救亡图存道路的关键精神支柱!

是中华民族英雄儿女的血肉身躯堆砌起来的不朽丰碑!

是中华民族面对外族侵略抗争胜利的伟大赞歌!

是中华民族绵延不绝,传承不断的红色基因!

更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立于此,吾辈皆为生为中华儿女而自豪,更为红色基因的沸腾跳动而热血澎湃,更当自强律己,为中华之崛起而成为砥柱之才!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