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2013年药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3年药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于201368日在国重楼二号楼二层报告厅拉开序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和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崔博华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作为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的传统活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团委的指导和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下,邀请多位优秀的应届毕业研究生,通过新老生面对面对话的形式分享他们在就业、生活、学习方面的的经验和体会。在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群体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活动伊始,吕万良老师祝贺毕业生圆梦北大,在北医这个环境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也能收获友情。同时,吕老师也为各位同学寄予殷切的期望,勉励毕业生们认清毕业是人生新的起点,人生的大学才刚刚开始。随后,药学院研究生会主持人叶索夫和马雅静以访谈形式引导各位嘉宾从不同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会场座无虚席,听众聚精会神地听师兄师姐们的精彩分享。

这次邀请到了七位毕业生作为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接受采访。他们在我们的眼中是名副其实的“成功者”,有的申请到了美国著名的大学,有的去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这样的事业单位,有的去了宝洁之类的外企,还有的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从事金融行业。首先接受采访的是化学生物学专业2010级博士生张文轩同学。他在读期间获得了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发表很多有影响力的文章,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最终选择去中科院的心路历程,中间的利弊权衡以及自己的感受。第二位接受采访的是马上要去往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化学系的07级长学制学生王刚同学,他详细地阐述了自己申请学校的过程,为要申请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在场的同学要勇于探索,敢于求新。第三位是07级长学制化学生物学系的陈景贤同学,她即将要去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她和王刚同学就不同的方面对出国申请的过程需要注意的细节给予大家耐心的回答。第四位是来自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专业2007级长学制信枭雄同学,他讲到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对研究的课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选择了在北医继续攻读博士,给了那些在犹豫要不要读博士的学生一点建议,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第五位接受采访的是07级长学制药物化学专业的于博同学,他在读大三的时候就发觉自己不适合做科研,于是开始接触其它方面的工作,在多家公司做过实习生,寻找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最终选择了跨行就业——去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研部医药行业研究员。他分享了很多求职的艰辛,大家都获益匪浅。第六位嘉宾是来自07级长学制化学生物学专业的李超同学,在校期间发表两篇文章并申请到自己的专利,借此了解到很多与专利相关的知识,最终找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的工作,并和大家分享了这个单位面试的流程以及自己的建议。最后一位接受采访的是来自07级长学制生药专业的刘倩同学,活泼开朗的她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宝洁公司结缘的全过程,大家都为她的坚持和个人魅力拍手称赞。

在主持人的访谈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情况踊跃提问,各位嘉宾分别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他们鼓励各位同学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多接触企业不同的岗位,尝试不同的实习选择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并找准自己的兴趣点,有目的地朝自己的理想努力。最后,张红梅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勉励大家能做到知彼知己,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并表达了对这些毕业生们的不舍之情,鼓励大家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活得更加精彩。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