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药学院学生赴中检院参观学习

5月21日清晨,药学院10余名学生代表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受邀参加由中国药学会和中检院主办的“药品安全、富国强民”公众开放日活动。虽然参访当天遭遇瓢泼大雨,同学们的参访热情丝毫未受影响,历经两个小时车程,于上午9点抵达位于大兴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中检院。

首先,中检院王佑春副院长为大家隆重介绍了与会嘉宾及科技周活动情况。中关村园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管委会田德祥主任、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李波院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毛振宾巡视员进行了活动致词,并宣布2018年“药品安全富国强民”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随后,药学专家、医药产业代表、媒体记者等结合专题报告和检验操作演示等形式,围绕主题开展了广泛交流。来自中国药学会、中检院的专家分别就“过度重复类和鼓励类药品目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抗体药物质量研究与评价”、“精准医疗与细胞治疗”、“模拟动物再药品检定与安全评价中的应用”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使与会嘉宾对药品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中国药学会和中检院在提升中国药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也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药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也在主题报告中开阔眼界、获益匪浅。

最后,在中检院工作人员带领下,与会嘉宾分两路实地参观了生检所和化药所的实验室。中检院专业人员对各自实验室的科研能力和主要职责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现场介绍,药学院同学们也与中检院专家们进行了亲切、深入的请教和交流。

“药品安全、富国强民”,不仅是药学专家、医药产业的责任,更与药学院莘莘学子未来的事业发展休戚相关。此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但宣传药品安全、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的还需要每一位北大药学人的不懈努力!

药学院团委  研究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