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2014年药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4624日晚,药学院毕业季传统活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药学院2层会议室圆满举办。药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是在药学院团委的指导及药学院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下举办的,邀请多位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旨在进一步调动在校生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持人李苏昕和于京艺以访谈的形式引导各位嘉宾从不同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会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气氛活跃,精彩迭起。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六位优秀毕业生接受访谈。他们或将步入职业的生涯,或将开启海外留学的篇章,或将成为政府的官员,或将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蜕变。首先接受采访的是化学生物学专业2009级直博生黄野同学作为张礼和院士的得意门生,博士期间,共发表了多达11篇的论文及综述,为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学术创新奖等奖项的获得者,毕业后将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科研心得与体会,指出科研中相互合作的重要性。第二位接受采访的是药剂专业2011级博士生李秀英同学。她师从吕万良教授,获得本年度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2013年北京大学仲外医药奖学金,即将赴山西中医学院开展教学。她向大家分享了入职高校所做的准备及面临的一些挑战,为有兴趣以此为职业方向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第三位是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专业2011级硕士生郭志刚同学。集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北京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13年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等众多荣誉称号于一身,他今后将留在学校读博继续深造。他提到自己从初入校园的懵懂到逐渐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产生极大的兴趣,最终促使自己留在北医继续攻读博士,也同时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启发大家在多条道路摆在面前时如何衡量各种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第四位是药物化学专业2008级长学制张寓安同学。他不仅学业优异,更是多才多艺,参加了历年北京大学吉他协会的演出、历届药学院元旦晚会的演出,目前已被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全奖录取。他介绍了自己申请学校的过程,为要申请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第五位是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专业2008级长学制母光妍同学。她为北京大学光华奖学金、大熊奖学金、瑞年国际奖等获得者;同时也是一名网球高手,先后获得第二届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球邀请赛女子单打冠军,北京大学“北大杯”网球团体赛团体冠军。即将就职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她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外企、国企、医院的求职经验,也分享了自己确定最终工作选择的原因,让在场的同学收益颇丰。第六位是药剂专业2008级长学制杨建胜同学。他曾赴重庆市垫江县开展支教活动,获得药学院社会实践一等奖,现已入职桂林市临桂县药监局。他向大家分享了对于融入实验室、找寻到组织的心得感悟,也介绍了自己如何成功地走过了千军万马竞争的“独木桥”,最终成为了一名公务员的经历。

在主持人的访谈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情况踊跃提问,各位嘉宾分别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他们鼓励各位同学在科研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未来道路选择上要均衡发展,尝试不同的就业选择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并找准自己的兴趣点,有目的地朝自己的理想努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