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我最喜爱的导师 徐萍

徐徐道来

        我们课题组的群聊名称就是徐徐道来。我最喜爱的导师是徐萍老师,且听我向你徐徐道来。

        最先接触徐老师是在药学院各种大会上,徐老师担任药学院党委书记,在各种大会上的发言干练干脆,很有气场。就气场问题,徐老师真的是从内到外都散发出强大的气场。我想到了一次和师姐讨论身高问题,我们组里的最高的男生是一位姓徐的师兄,一米八几的个子,然后我师姐说组里最高的女生也姓徐。当时我脑子里转了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师姐和我说:徐老师啊!是的,我们老师身高目测168以上。

        除了在会议上强大的气场,组会上的徐老师气场中带了些许亲切。有一次组会上,国外的一个师兄发来了他在国外的生活近况,并托一位师兄向我们问好,我们和老师一起看着ppt里的一张张照片,看到徐老师脸上欣慰的笑容,还有阵阵笑声从药学楼二层的小会议室里传出,让我们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美好。

        徐老师在学术上对我们的指导,真的是很好的诠释了徐徐道来这四个字。在《高等药物化学》这门课上,徐老师每次带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从里面拿出激光笔和u盘,自信从容、条理清晰地给我们传授知识,讲到一些难以理解的地方,还会用手给我们做示范。在课题方向上,徐老师也是很清晰明了地向我们讲述课题研究情况,告诉我们她的想法,以及我们可以努力的研究方向。我在一个师姐的毕业论文中的致谢里看到了她对徐萍老师的感谢,字里行间感受到徐萍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与包容。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导师——徐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