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北医院际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北医院际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10月最后一个周日的下午,秋高气爽,天气晴朗,在北京大学药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本着提高医学部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弘扬体育精神、展现医学部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宗旨,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举办了包括北京大学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北医三院和北医六院7个院系共同参加的院际研究生乒乓球比赛。

1030日下午1330开始,位于北医操场主席台下的地下乒乓球教室不复平日的安静,教室门口贴有设计美观抢眼的活动宣传海报,旁边的道路上有路标一直指向乒乓球室的位置,来自北医7个院系的近100名研究生其中包括参赛者、裁判和组织者纷纷入场,北医药学院和公卫学院的红色旗帜高高地张贴在教室内的白墙上。

下午两点时,参赛者以院系为单位集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和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崔博华老师均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支持,对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表示积极赞赏。

  

 

 

 

 

 

 

 

 

 

下午2:30左右,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男单和女双两项比赛,选手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金晓星同学最是厉害,作为上届冠军的获得者,他虽然第一局抽签遇到了上届亚军,但依然一路过关斩将,蝉联本届男单冠军,引来众多同学观战,场边观众不时发出一片喝彩。混双比赛是气氛最为活跃的比赛项目。比赛中男女选手配合默契,女选手轻盈灵活,男选手充满阳刚的扣杀,经常出现精彩的配合。场上观众为两边同学呐喊助威,喝彩加油声此起彼伏。 

最终,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的所有场次前三名顺利决出,更难能可贵的是比赛中赛手们充分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没有发生任何不愉快,赛场气氛始终热烈而友好。最终,药学院获得了三个项目四个奖项:男单第三名曹源源;女双第二名高善云、孙静;女双第三名牛姗。

本次活动得到经过药学院研究生会缜密细心的策划安排,以及各院系部长的积极配合,当然更离不开医学部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药学院研会各成员分工明确,与各院负责人密切配合,学生裁判认真执裁,使比赛的每一环节都顺利进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为活动添彩。此次活动锻炼了药学院研会成员的组织管理能力,达到了增强团队精神的目的,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展示了我们医学部研究生的青春活力!

 

 

 

 

希望我们药学院研究生会再接再励,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我们在北医的时光更加美好而值得回味!

                             药学院团委

 药学院研究生会

201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