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药学院第三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

 

 

 

 

 

 

 

 

 

 

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为传承药学院优良教风学风,树立教书育人典范,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在药学院团委、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老师的指导下,药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药学院第三届 “良师益友”评选活动,评选出了一批深受认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教师。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分为海选和复选两个部分。海选阶段,由研究生各班班长、班委协助完成,由各位研究生提名心仪导师。复选阶段,投票方式为现场投票,同学们对海选中的提名导师进行投票,最终确定五位导师,他们将被推选参加医学部“良师益友”评选活动。

经过半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后,海选活动于325日正式开始,活动得到了药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广泛关注,大家在导师推选理由中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深藏已久的浓浓谢意。

“严谨治学,广博精深;授人以渔,谦厚坦诚;细微入心,润物无声;勤耕桃李,平易辉煌。”化学生物学系的梁同学这样评价自己的导师,“我觉得他是属于比较有个人魅力的老师,在他的帮助下,我收获很多,这些收获不仅是学术上的,更是让我终身受益的。”那些曾经没有机会亲口对老师说的话,在活动中以另一种形式表达出来。

经过一周紧张的海选后,复选导师名单确定为:

药物化学:焦宁  张亮仁

化学生物学:李润涛  李中军 

药剂学:吕万良 

药理学:刘合力

生药学:姜勇  叶敏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史录文

414日中午,复选在医学部主干道正式开始。印有“药学院‘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的喷绘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现场摆放的桌子周围更是人群簇拥,甚至不乏同学在喷绘旁合影,同学们纷纷为自己喜欢的导师投上了珍贵的一票。

复选阶段结束后,根据选票结果,最终推选出五位导师参加医学部“良师益友”评选活动,他们分别是:

药物化学:张亮仁

化学生物学:李润涛

药剂学:吕万良

生药学:姜勇  叶敏

本次评选活动期间,药研会还在各位获选导师的课题组中开展药学院“良师益友”主题征文活动,鼓励药学院研究生用文章记载师恩、诠释师德、传达祝福。

本次“良师益友”活动通过多种新颖形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老师和表达谢意的平台。育人育心,亦师亦友;明心明德,同进同退。作为品格示范者,老师们弘扬药院师魂、传承育人典范,更激励着广大学生力学笃行。让学生们获得最好的成长是每一位老师的心愿,而学生们也把最深的感恩情怀寄托于斯。

 

 

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