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杨晓达老师

写这段话,不为形式,只为真心。

 

你的导师会在温度骤降的下雨天花三个小时陪你去首都机场接回托运的小鼠吗?

你的导师会帮你给小鼠分窝称体重只因为你说你害怕不敢拿吗?

你的导师会在你需要帮忙的时候永远都尽力抽时间,说‘我有空’吗?

你的导师会在你焦虑实验结果的时候不断地安慰你,说‘不着急,没事的,慢慢来’吗?

会,杨老师会。

 

在实验上出现问题即使是最简单的问题,杨老师也会给我们从原理讲到方法,不厌其烦。

有什么要嘱咐的事情或者和我们讨论实验,杨老师都会亲自跑到实验室,而不是说,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杨老师甚至会把出现在实验室的次数控制在及其合理的范围,只怕给我们施加更大的科研压力。

为人师,杨老师做到了极致。

杨老师称自己为‘教胖’,中午不吃饭,闲空的时候吃点饼干。记得教师节的时候,我们买了一盒蓝罐曲奇给他送到办公室,他很开心,然后第二天,我们突然发现实验室多了一盒蓝罐曲奇,原来杨老师只留下了那一小盒赠品饼干给自己。

1512月,是杨老师50岁的生日,我们买了一束花给他,他嫌我们花钱,说你们都没挣钱呢,以后不要买东西乱花钱。

杨老师从来不要我们买的东西,其实我们也只能在教师节和重大生日这样的节日祝福一下,但是礼物,照样会被返还。

倒是实验室里,经常出现一些杨老师给我们的小福利,手机挂件,防雾霾口罩,温泉票......

 

杨老师为人和善,无论是收发室师傅还是学生或是老师。杨老师处世低调,从不愿与别人争夺利益,能公用的区域和设备,从不小气。

杨老师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他很乐于和我们分享他的经验和克服困难的历程。每次和他讨论完,我都觉得自己也成了一个有智慧的人,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有了尝试新事物的勇气。

杨老师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如果你不懂,他会耐心讲给你听。

做人,杨老师是我们的楷模。

 

于我们而言,杨老师亦师,亦友,我们爱杨老师。

有师若此,此生足矣。(实验室女生的原话是,她上辈子肯定拯救了银河系。)

 

写下这段话,我不为形式,只为真心。

 

最后,以最近看的书中的一小段文字做结:

人们在最简陋的阳台上也要种上花,在最廉价的地板上也要铺上地胶,在最小最破败的房间里也要点上一盏灯,所以我对未来依然抱有希望,相信世间的确存在着蓝莲花。

那花朵一直在盛放,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