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寻春日气息,扬药院风采——记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春游及趣味运动会活动

 

五月,春意盎然,点点新绿点缀着大地,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为了促进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同学间的交流,陶冶情操,放飞心情,锻炼身体,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201355日,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研究生春游活动,6个班共3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研究生会组织部和体育部相关负责同学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并征求了团委副书记崔博华老师的活动建议,最终确定海淀区紫竹院公园作为此次春游及趣味运动会的地点。此外,研究生会还提前做好各项活动准备工作,竭尽全力为同学们带来一个满意的春日健身游园活动!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早上八点半,药学院的研究生们在药学院集合,集体出发。在到达目的地后,组织部部长叶索夫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紫竹院公园的历史沿革,以及其文化背景。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享受着紫竹院中独特的“竹”文化的熏陶。

 

在健身大步走半小时后,同学们来到了紫竹院公园湖心小岛,进行本次春游最关键的环节——趣味运动会。

春游的同学们被分成了四组首先进行了团体赛——踢毽子。每个队员踢满五个,然后迅速传给下一个队友,总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

 

随后又进行了个人比赛——你说东,我说西。即主持人说做什么动作,参赛队员就要做相仿的动作。这个游戏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力和判断力。

 

接下来是齐心协力的项目。由两名同学背对背相互依靠,夹住一个气球,穿过路障并到达终点,每队有三组进行接力比赛,时间最短者获胜。在经过了踢毽子团体比赛后,大家有了非常高的默契,活动逐渐被推向高潮。

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比赛——拔河项目和集体跳绳比赛。四组队员分成两个大组进行比赛。比赛异常激烈,最终第一组、第三组分别赢得了比赛。

 

本次春游的趣味活动在一篇笑声,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中落下了帷幕。下午同学们进行自由活动,有的同学赏竹,有的同学划船,有的同学唱歌,有的同学玩游戏。

本次春游活动,既为同学们营造一种轻松自由、和谐融洽的气氛,又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感受生活,同时也丰富研究生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放飞心情。对于药学院各专业年级的研究生同学来说,这次春游都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