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药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又一年毕业季,北大药学院又将有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到五湖四海发光发热。为了让尚未毕业的同学提前了解所需就业信息,201965日晚,药学院研究生会在药学楼216会议室举办了药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五位非常优秀的师兄师姐分享了求职、留学和选调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五十余名药学同学参加了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交流会现场 

杨绪朋:求职经验分享

第一位为大家分享经验的师兄是药剂学硕士杨绪朋,他先为大家列举了北大药学院学生可能选择的就业方向,接着绪朋师兄教大家如何进行精准的自我剖析,绪朋师兄还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求职准备,总结了实习平台要大一点,求职不同的公司时简历要相应修改等宝贵经验。最后绪朋师兄为大家分享了要做踏实可靠的职业规划、要善于积极提问等十分实用的求职面试技巧。 

莫玉霖:留学经验分享

即将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药剂学硕士莫玉霖师兄,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申请留学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留学申请前的材料准备要点、专业方向选择的考虑因素、留学地域的选择等有留学意向的同学非常关心的内容。莫玉霖师兄最后为大家提出总结性建议,尽量参加暑研、学术交流以拿到海外大牛的强推信,留学眼界不能局限于北美,亚欧地区的一些高校也值得考虑 

程文文:转行证券投资领域经验分享

即将就职某保险资管股票研究员的化学生物学硕士程文文师兄,一开始就提出一个问题“北大药学毕业能干什么?”,程文文师兄给大家的答案是“只要你喜欢,啥都能干!”。程文文师兄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进入自己喜爱的证券投资领域,如何从实验繁忙的北大药学生一步步成长为一名证券投资研究员。程文文师兄还为大家介绍了证券投资领域买方和卖方工作内容、特点和成长途径的异同,总结了进入该领域学历、实习、证书等方面的硬性要求和加分项。程文文师兄的分享让大家对药学生转行金融领域有了清晰的认识。 

张泸:经验分享之福建引进生

药剂学博士张泸师姐被选拔为福建省党政类选调生。张泸师姐先给大家总结介绍了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六个不同,让大家对选调生有了大体的了解。紧接着,师姐分别介绍了福建省党政类、国企类、教育科研类、医疗卫生类、规划建设类五大类选调生的政策与待遇的区别,让大家对福建省的选调政策有了一个全面立体的了解。最后,张泸师姐分享了自己选择选调的心路历程,师姐“胸中黄河月”的家国情怀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北大人。 

林凤闺蓉:选调生能力要求及选拔准备

药物化学硕士林凤闺蓉师姐也是福建党政类选调生,师姐重点为大家讲了选择选调需要哪些特质、能力以及大家如何准备选调生招录的考试。师姐强调了好的文字表达能力、行事果断、反应灵敏、不过度在乎物质、组织协调能力等在选调工作中的重要性。最后,林凤闺蓉师姐为大家介绍了各省的考试内容和准备选调可能用到的工具。林凤闺蓉师姐为有意向走选调路的同学规划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准备路线。

 

现场同学提问 

主讲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

五位师兄师姐的分享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四十多位师弟师妹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精彩的讲解、经久不息的掌声、深入浅出的答疑,以及听完后围在师兄师姐身边咨询追问的身影都彰显了交流会达到了理想的效果,2019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撰写:王柏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