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激情四月 放飞自我——记药学院研究生百望山春游

最是山花烂漫时,风和日丽,怎能少得了踏春的步伐。为增强凝聚力,体现药学院团结友爱的精神,2017416日,在药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将近二十位同学在百望山进行了踏春游玩活动。研究生们在繁忙之余登高远眺,既疏缓了自身的科研压力,又促进了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更营造了其乐融融的药学院大家庭氛围。

早上9点半,同学们在西门集合完毕后,乘坐562路公交车经过大约35分钟的车程顺利抵达目的地——百望山森林公园。进入园区之前,研会成员先初步跟大家指明了预定的游览路线,随后在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向山顶进发。

登山过程中途径了绿化祖国碑亭、枫岭碑林、黑山头休息观景平台、天摩拱门、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吟诗阁艺术墙、佘太君庙,最终抵达山顶的望京楼。

在绿化祖国碑亭处,大气磅礴的毛体,一如既往,书写着“绿化祖国”,“实行大地园林化”。碑亭后面重叠的碑廊上镶嵌着党和国家领导干部和社会知名人士及著名书法家的诸多碑刻:“春风拂绿柳,大地沁人心”,“前人种树后人荫,今朝造林庇后人,百年树人十年木,放眼未来晚年兴”。虽然其中不少人已作古,但他们对绿化事业的谆谆教诲却仍历历在目,让观看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黑山扈战斗纪念园区,研究生们驻足凝望纪念碑,感慨于黑山扈抗日武装力量的英勇斗争精神——以轻武器击落敌机,重温抗日战士们的爱国热情。在这里,同学们由衷的大声喊出“国是千万家”,对爱国战士们的感恩及敬意化作灿烂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

抵达山顶,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于高处俯视的喜悦感。置身山中,高声呼喊,空谷回应,饶有风趣,同时让同学们的压力一扫而空。同时,春游小队也在镂空玻璃台留下了集体的身影。

小憩过后,春游小队选择另一条下山小路,途径木栈道、曲径深幽栈道、天橙湖,抵达山脚处,在天橙湖旁边的空场地上安营扎寨,一顿吃食补充体力过后大家玩起了驿站传书、解手链、踢毽子、斗地主、狼人杀等小游戏。研究生们在团队小游戏过程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笑声不断,玩得不亦乐乎。

     同时,春游过程还设置了摄影比赛环节;最终,经过同学们的投票,赵同学的作品得票数遥遥领先,当之无愧被评为“摄影小能手”。

在此附最佳摄影作品:

此次春游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圆满结束,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促使同学们劳逸结合,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之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杨燕燕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