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药学院研究生赴辉瑞中国开展就业考察参访活动

  5月17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带领下,来自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的40余名同学,一同乘车前往世界五百强企业辉瑞中国北京总部参观交流。

  到达辉瑞公司后,由两位资深HR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日常工作场所。这里环境色彩明亮,营造出轻松愉悦的工作氛围。办公区域以外也配有会议室和休息区,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

  

  实地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报告厅开展分享与对话交流活动。首先,Michelle Zhang经理对同学们表示欢迎,并结合辉瑞发展历史的视频,从企业分布、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概述,强调了主人翁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方位了解就业方向,及早进行职业规划。

  随后,政府事务市场准入及企业沟通部的负责人欧阳捷,对辉瑞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企业目标和企业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她结合辉瑞在华生产的大事记,强调了核心价值观、团队合作、创新等要素对于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欧阳经理表示,辉瑞在寻求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企业社会公民实践,展现企业文化,发挥企业影响力。

  

  接下来,辉瑞中国医学部总监李天(Eric Li)结合自己的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医药方向分享经验。Eric Li曾分别在华西临床、默沙东等单位部门学习和任职,积攒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一方面,他对MA、MSL等医学事务、学术平台相关名词进行了区分和生动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医学事务部承担的工作;另一方面,他例举了两个实际案例:耐药严重程度的评价方式和社区骨关节炎解决方案,凸显思路创新的重要性。最后,Eric总监强调了职业规划、个人履历、个人信念的重要性,以及演讲、沟通、合作三大能力素质的实际作用。

      

  中场休息过后,主持人Nancy借助MBTI人格测试工具,帮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性格特征,匹配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并根据辉瑞5年的招聘数据,包括专业、性别、教育背景、工作地点等,分析学生毕业所在专业的求职和发展方向,以方便同学们参考。这个环节调动了同学们的互动积极性,更客观认识自己,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测试过后,Nancy结合自己的教育背景和求职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过程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实习岗位、医学事务部招聘要求等提出疑问,均得到了总监、经理们的耐心解答。“辉瑞最大的特点是企业文化,我们讲求数据支撑、事实依据。期待每一位同学的加入。”伴随着辉瑞陈老师的总结点评,此次参访活动圆满结束。

  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通过此次走进辉瑞的实地参访与深度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有更为科学合理的思考规划,将个人的专业与职业发展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