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最美金秋,寻找那一角—药学院研究生秋游活动暨“走进自然,美在瞬间”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落叶跳着优美芭蕾轻轻飘落,红叶在秋光里摇曳生姿,左右尽是透亮的金黄,我们沉浸在金秋带来的童话世界里,寻找最美那一角。本着走进自然,丰富生活,促进友谊的宗旨,2013113日,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研究生秋游活动。

在征集意见和精心策划后,研会将本次活动地点定在了北京植物园,在传统趣味运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定向摄影和不定向摄影环节,将“走进自然,美在瞬间”主题摄影活动融入其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得了大家的青睐。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在药学院集合完毕后,迎着朝阳,踏着晨辉,开始了一天的寻美之旅。

穿过车水马龙的中关村,躲过人潮涌动的香山,同学们来到了目的地——植物园。路途颠簸,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出游的美好心情。

第一项活动是游园活动,红叶醉秋色,碧水荡心弦,秋阳洒下,满目金黄,大家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也沉浸在组织部部长叶索夫带来的景点介绍和感人故事中。

随后,大家被分成了四组,开始了一系列的趣味活动。首先以踢毽子作为热身项目,每人必须在保证毽子不落地的同时踢满五个,并迅速传给队员,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期间,同学们用尽全力,姿势更是千奇百怪。

紧接着进行的是“你说东,我做西”环节,即主持人说指令,队员就要做相反的动作。为了增加难度,主持人还引入了双重否定的动作指令,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判断能力和反应能力。

随后的猜成语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每队五个成语,每次一名队员猜词,其他队员则各自以肢体语言表示成语中的每一个字,所选成语均含有动物字眼。该环节主要考验队员们肢体语言能力和团队默契程度。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肢体语言总能笑翻全场。

之后进行的是跳大绳和齐心协力的环节。齐心协力环节是给五名队员分工,其中两名背对背相互依靠,夹住一个气球,穿过路障后传给另外两名队员,这两名队员中的一名必须蒙着眼,背着自己的搭档穿过路障,最后一名队员则负责接过物品冲向终点,时间最短者获胜。该活动充分考验了队员们的默契协作能力。活动紧张进行,状况百出,有的气球在接力过程中“逃窜”,有的同学则忘了接过物品,直接冲向终点,引起大家笑声不断。

压轴环节拔河比赛使活动进入白热化状态,四组队员分成两个大组进行比赛。双方实力相当,僵持不下,最终由二队和四队组成的组合获得胜利。

趣味运动在大家的呐喊助威声和笑声中结束,二队以总分排名第一获得胜利。

之后,同学们开始自由活动,完成秋游的特色环节,定向摄影和不定向摄影。定向摄影是拍摄模板照片中的景点,模板照片由研会提前准备,照片内容高度还原者胜出。不定向摄影则是“走进自然,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的延伸。比赛结果将在评选结束后公布。

夕阳的余晖洒下,秋游接近尾声,古老的银杏记住了大家的欢声笑语,见证了大家的别样回忆,而植物园的土地上也撒下友谊的种子,不久定会繁花盛开!

 

                                                 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