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我最喜爱的导师—蔡少青

这一日,看尽繁华,只为眼前这帮还有些许稚气,摸索在杏林小道儿的学子,领路、探得药苑芬芳,便也觉如盘古开天辟地般的酣畅淋漓,满心欢喜。

这一日,既已到知天命之年,也常深夜走在梧桐盘虬卧龙的路上,头顶或繁星点点,或皓月当空,方才体味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心甘情愿。

这一日,我们提起笔,不为赞美,只为记录,我们眼中这个气场强大,却内心慈爱,于我们而言永远无可取代的蔡先生。

 

蔡先生,师从楼先生。早年间,留学于东瀛,后“躬耕”于北医,从青年才俊到业界名家。看过北医的风云变迁,沉淀下的淡定从容和对祖国医药事业的热爱,让他奔波在教书育人、传承与开创中药研究的路上。

我们眼中的蔡先生,关键词“霸气、睿智、沉稳”。

什么90后小鲜肉追随的霸道总裁?我们的蔡先生只一个眼神儿就能秒杀众生。所谓的气场强大,震慑心灵,让我们时常怀疑他的内心是否真的有股“洪荒之力”。我们对蔡先生言听计从,不是因为他对我们的要求很简单。甚至不需要他要求什么,在他面前我们都会“规规矩矩”。这不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冷峻,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恰是这种正直、坚持的正能量让他的霸气绽放的自然而然。

蔡先生的眼睛里还满溢睿智。那是一种时刻能让人茅塞顿开的能力。无论什么样的问题,到蔡先生那里,都能找到与众不同的新见解。蔡先生倡导创新,这种原始推动力让我们从踏入课题组,开始体验到“特立独行”和“思维灵动”的畅快。蔡先生的睿智,还体现在把握细节和观察入微。像名侦探柯南,“真相永远只有一个”,科研不正是一场推理么?正所谓“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蔡先生很忙,但是只要有机会他除了会培养你的科研思维,也会给你定制人生的“心灵鸡汤”。

沉稳。沉稳。沉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蔡先生就是这样一个把这个词解释到淋漓尽致的人。那种在大场面前的淡定,在各种大事小情、繁忙杂乱中的从容,是最让人敬佩的。我们常常会想,这种强大的心理需要经历多少风雨才能历练成?跟着蔡先生干活,我们很安心。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拼老干为扶持”,蔡先生培养人才30载,桃李满布天下。我们争取也做那桃李中的一支。我们敬佩他,感谢他。亲~是不是也被我们的蔡先生吸引了呢?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