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爱学术、爱运动、爱生活”—记药学院研究生春游活动

          为了调节大家严肃紧张的实验生活、增强同学劳逸结合强身健体的意识、提供一次感受春天融入自然的机会,药学院研究生会于2012 4 22 组织了一次主题为“爱学术、爱运动、爱生活”的春游活动,春游地点为北海公园,近50人参加了这次春游活动。

4 22 早上8点,参加活动的药学院研究生同学在药学楼前集合,一起乘公交车到达北海公园。一下车,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活力顿时感染了大家。游园开始,放眼望去,盎然的万花丛围转着垂杨垂柳,闪闪的北海镜面映衬着白云蓝天,远处北海白塔处身镜光之中,大家欢声笑语畅所欲言,自然也少不了合影留恋。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学术、爱运动、爱生活”,在公园空地上,院研究生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拔河、跳大绳等形式的体育比赛,并组织大家进行了付盲人穿越障碍、接力坐气球和心有千千结竞技游戏活动。为增加趣味性和竞技性,每个项目都设置了奖项,许多互不相识的同学能够相互沟通,共同合作,活动充分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时,合作好、身体素质好、协调性高的小组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随后,大家游览了北海公园。九龙壁上盘踞的八龙跃跃欲出,北海湖面上的游船尽收明媚阳光,整个北海公园尽显北方园林的宏阔气势和江南私家园林婉约多姿的风韵。

    傍晚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同学一同返回学校,短暂的一天行程就此结束,这一天大家玩的很尽兴,使紧张的实验生活带来的疲惫因此缓解。接下来的实验中大家一定能工作得更有效率、并且灵感涌现。春游是药学院研究生会主要活动之一,研会将继续努力,打造出更能体现学院风采特点、更能服务于药学院研究生同学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