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我最喜爱的导师 齐宪荣老师

齐宪荣老师有着渊博的学识、精深的专业造诣、活跃敏锐的科研思维,孜孜以求的工作精神,这些每一天都在激励着作为学生的我们。而齐老师在生活上又是一个温暖热心的人。她对科研一丝不苟,对学生全心全意,作为学生的我们,都不只把她当做我们的导师,更把她当做我们的偶像。

关键词之:严于律己

作为药剂学系第一个女博导,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无论在科研,工作还是生活上,齐老师始终是认真严谨,孜孜不倦,无论是自己求学时还是现在带领我们在科研道路上跋涉时,从未见到齐老师有所懈怠。一年四季不论风霜雨雪总能看到齐老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专注工作,让我们倍感踏实。从最初对科研一无所知的好奇到今天逐渐明确的方向感和清晰的思路,都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和细致入微的指导帮助着我们。老师专注的工作总是给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有幸整理齐老师的成绩发现,已经不能用优秀来形容。看到她以前的认真全面的笔记,并且可以一毫不差的找到十几年前的知识点记在哪里,那一刻我知道了老师渊博知识是靠一点一滴的细致而用心的积累。组会上,老师总是以平等的态度与我们交流科研遇到的问题,有时候还会谦虚的问我们她不了解的问题。她总是说教学相长,让我们对这个身边的榜样更加敬佩。

关键词之:宽以待人

齐老师对待自己非常严格认真,然而对待我们却非常有耐心,努力帮助我们。齐老师在科研上尤其目光独到,总能看到学生所未见,想到学生所未及,细节上一丝不苟,宏观上准确把握。每当科研中遇到迷惘和瓶颈的时候,齐老师总是耐心的点拨、鼓励我们,为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记得有一次,为了帮我分析实验中的问题,老师和我一起把实验从头到尾做了一遍,每一丝微小的细节都没有放过;对于我们提交的工作汇报,老师总能敏锐地发现其中的问题,及时的对我们进行点拨。齐老师一直非常和蔼可亲,帮我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

关键词之:低调做人

提起齐老师,脑海中闪现过的第一个词就是“低调”,作为一位在药剂学领域有所成就的学者,齐老师在生活中永远保持自己的低调。在日渐浮躁的社会中,甚至连象牙塔中的学者都不乏沾染世俗之气之人,整日追名逐利,而真正能够做到潜心学术、低调做事的人少之又少。低调只因不愿纷扰之事乱了自己的本心,而严谨这是为学者必不可少的素养。齐老师对待科研和学术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在追求真理的路上孜孜不倦。她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导着自己的学生,为人师表,不仅仅是言传更是身教。不仅如此,齐老师在生活上教会我们做人,与我们不时的谈心让我们对自己性格的不足得到意识和改正。在我们因为学习生活不顺而难过的时候,她总是像慈母一般给予我鼓励。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以宽大的胸怀来包容我们并指导我们改正。

 

关键词之:严格温馨

 

这一对词看似有些矛盾,但是在齐老师身上却融合地如此完美。作为本科生的时候,看到齐老师总觉得有一些不容易接近,总觉得有一些严肃。而这种严肃其实就是源于齐老师对于科研的执着。她总是那么直接,干脆利落,有什么问题从来不含蓄或者暗示,直接切入正题,这种风格是顶尖学者必备的品质之一。然而成为研究生之后,在与齐老师的朝夕相处中,很快就能感觉到齐老师充满温暖的一面。在生活中,她总是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感受到她最温柔可爱的那一面。齐老师虽是严师,更是慈母。

 

兢兢业业数十载,育得桃李满天下。非常庆幸也很荣幸可以成为齐宪荣教授的学生。她教会我如何正确对待科研,如何正确对待生活,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导师。希望有天我们也都能成为齐老师的骄傲!

 

From:齐宪荣老师课题组全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