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百年北医”药学院系列活动——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由药学院团委、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是学院研究生的传统活动,从201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过两次,活动受到了学院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广泛好评。恰逢北医百年庆典之际, 2012 6 8 日晚 1830,一场热闹非凡、别开生面的毕业生交流会在逸夫楼631教室拉开序幕。药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红梅 老师和药学院团委副书记 崔博华 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并致开幕词,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殷切希望。主持人田帅华和李慧博以访谈形式引导各位嘉宾从不同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教室座无虚席,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气氛活跃,嘉宾妙语连珠,精彩迭起。

经过挑选共有五位毕业生作为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接受采访。他们中有的在读期间取得过多项荣誉,有的在科研工作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的选择了热门的职业,有的按照自己理想和兴趣确定了工作方向。首先接受采访的是化学生物学专业2009级博士生潘德林同学。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在读期间获得了北京大学五四奖章等多项奖励,发表文章影响因子累计30,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科研和学生工作的故事,分享了失败和成功的教训与经验。第二位接受采访的是马上要去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攻读工科博士学位的06级长学制学生王博同学,他详细的阐述当年自己申请学校的过程,为要申请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在场的同学要勇于探索,敢于求新。第三位是06级长学制临床药学专业的宫珏同学,她选择了一条与大部分毕业生不同的道路,去科技网站做一名科技编辑,引发同学对工作导向的重新思考,坚持梦想,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第四位是来自生药学专业2009级统招硕士袁鹏飞同学,他介绍了自己如何成功地走过了千军万马竞争的“独木桥”,成为了一名北京市公务员,为大家揭开公**的神秘面纱。最后一位接受采访的是药学院著名的主持人来自药物化学专业的06级长学制乔康同学,身兼多职的他在校期间收获过很多荣誉,毕业后选择了留校做一名老师,今日的收获源于昨日辛勤的积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主持人的访谈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情况热情踊跃提问,各位嘉宾一一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他们鼓励各位同学要均衡发展,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尝试不同的就业选择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长项并找准自己的兴趣点,有目的地朝自己的理想努力。最后, 张红梅 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勉励大家向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一样,最后都能拥有光明的未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北京大学药学院团委

                             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