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领略精英风采 指引药学未来——记药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各年级同学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65日晚,2015届药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药学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2015届毕业生孙爽、赵逸舟、陈雪晴、居瑞军、马晓丽、赵阳、孙洪阳应邀前来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业规划、求职、科研、人生感悟等各方面经验。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大量学生参加,场内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七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用独具个性的语言为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前两位出场的嘉宾即将开启海外留学的篇章,孙爽即将前往剑桥大学读化学博士,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申请欧洲留学的注意事项。马上前往耶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赵逸舟则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分享了申请美国学校的经验,赵逸舟给大家的寄语“你必须加倍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更是让观众思考良久。陈雪晴以笔试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她为大家分析了公务员的利与弊,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在科研中寻找乐趣,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居瑞军即将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蜕变,他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业规划、科研经验、求职经历以及个人感悟,告诫师弟师妹们要学会管理时间、把握自我定位、永远看到希望。马晓丽选择了留校读博,作为一名女博士,她以肺腑之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明白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重要的,三年的北医经历让她重新认识了自己,让自己快乐就好。赵阳马上要成为一名博士后,二十几年的求学经历让师兄明白“悬思—苦索—顿悟”是科研乃至人生价值得以成功的必经阶段,他以最接地气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最后一位嘉宾孙洪阳以现场即兴演讲的形式跟大家交流了他选择进企业的原因、三年的经历、感触和寄语等,与观众互动不断。

活动持续了接近三个小时,嘉宾们热情幽默、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