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极速奔跑”研究生定向越野比赛成功举行——带领“小鲜肉”逛北大

每年9月都有一批新鲜的血液注入美丽的北医校园,新来的“小鲜肉”们对北医充满了好奇与希冀,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快地认识北医、北大,2015年9月20日,药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北医全体同学举办了名为“极速奔跑”的定向越野活动,通过寻找北医、北大的标志性建筑,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快速了解北医、北大的机会。

通过前期的宣传,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同学们纷纷报名,不仅有药学院的“鲜肉”也有基础学院的同学,活动当天共有14名药学院的同学确定参加活动。20日早晨8点半,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准时聚集在风雨操场,兴致盎然地为即将到来的定向越野做着最后的准备。经过自愿分组后,5组队员们通过踢毽子比赛,确定了出发顺序,开始了各自的寻找北医、北大标志建筑景点之旅。

此次活动,我们共设置了包括北大在内的26个标志性建筑,同学们通过对这些建筑的寻找,一方面,充分欣赏了北医、北大的各处美景,另一方面,通过了解这些建筑背后的故事,也更深刻地了解了北医、北大的校园文化。在寻找中,与师兄师姐们的交流也让新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北医这个大家庭中。在游戏中磨练,在寻找中探索,同学们既得到了快乐,又获取了知识。同时,为了让实验室与寝室两点一线的同学们多些体育锻炼,我们选择从北医步行至北大,真正达到定向越野的目的。越野过程中,正赶上北京马拉松比赛,更让我们这次“极速奔跑”多了些趣味。

比赛自然会有胜负,冠亚季军得到了小小的奖励,其他参与的同学也有小礼品留作纪念。但是,奖品在这次快乐的“寻宝”活动中,早已显得不再重要,全面地了解自己的校园,并在活动中得到快乐,才是同学们觉得最为珍贵的。活动结束后,参赛的同学们仍依依不舍地在一起做游戏,并表示还会继续参加类似的比赛,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活动虽然结束,但同学们探索校园的热情才刚刚开始。

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