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2016年度就业促进月活动——药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面试礼仪”培训讲座

20161229日晚,药学院研究生会“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面试礼仪”培训讲座在逸夫楼308教室举办。此次活动作为2016年度就业促进月的主推活动,针对应届毕业生在求职中遇到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问题,邀请专业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培训。

讲座邀请到了北京米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讲师朱睿老师和亿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张宜文老师,两位都是资深面试培训专家,有丰富的机关、高校、大型企业管理经验和教学经验。

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由朱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面试礼仪,朱老师从事礼仪研究、教学工作7年,为国内多所大学提供专业礼仪培训。本次讲座中,朱睿老师从着装、化妆、站姿、走姿、坐姿等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方面礼仪进行介绍,十分细致地讲解了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仪容仪表等细节,同时还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示范,展示了微笑、递送、致意、入座等细节性的礼仪技巧,全场同学纷纷起立模仿学习。

讲座第二部分是由张宜文老师介绍求职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张老师是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12年,精通企业招聘管理、培训管理工作。此次讲座,张宜文老师就求职过程中的前期准备、投递简历、面试考核等各个过程进行十分细致的讲解。前期准备包括简历制作与自身准备,优秀的简历除了罗列必要的信息外,更要扬长避短,张老师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讲解了规范专业的简历格式、PRI原则(Position Relevant Information)、充分展示自己的USP(Unique Selling Points)以及打印等细节,自身准备时需做到知己知彼。紧接着张老师就简历投递、面试着装、接听电话以及可能遇到的面试形式进行详细的讲解。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两位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从医学生的角度进一步分析求职过程的注意事项,两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求职过程中实用的技巧。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药学院研究生会向两位嘉宾老师赠送了纪念品并致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些观众在讲座结束后拿出自己的简历继续向嘉宾进行咨询,朱老师还现场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打领带和丝巾并亲自为女同学整理发束。

作为2016年度就业促进月的活动,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为即将毕业的同学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基础。同时,本次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与面试官沟通交流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阅历,激励着正面临求职困扰的毕业生,激发他们提升就业创业的能力,提升自我综合素养,以便更加自信地投入到就业中。

最后,祝愿北医学子在就业之路上越走越远,早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