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我能想到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中国好导师

我能想到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了中国好导师。20149月,我很荣幸的踏入北医这所美丽的校园,开启了我人生一段新的旅程。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导师——卢炜教授。如果让我用三个字形容我的导师,那便是高富帅

,顾名思义,身高也。卢老师身高180+,和我站在一起简直就是最萌(da)身高差。这个我就不多说了,药剂系人都知道。

说到,难道我们卢老师是亿万富翁吗?非也非也。富者,学富五车也。2003年,卢老师从美国回到北京,将定量药理学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带回祖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才,为定量药理学这门学科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至今仍是国内定量药理学的领军人之一。作为学科的带头人,卢炜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博物君子。

最后是!虽然帅,但我们卢老师可不是靠刷脸攒人气,这个主要看气质!与卢炜老师有过交流的同学都会有深刻的感触。卢老师为人谦和,性格温文尔雅,从来不会批评学生。即使我们同学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卢老师也会以一种委婉的方式给我们指出来,并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卢老师这种绅士、优雅、谦瑾的作风深深的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不仅是我们学术的引导者,也是我们人生的导师。尽管卢老师为人师表不怒自威,但他在微信群里可爱卖萌的表情刚开始让我们怀疑他的微信号是不是别人冒牌顶替的,后来经验明是卢老师真身,真是刷新了我们对他的印象,我们更加敬爱我们的导师了。

时光荏苒,桃李满天下的同时,卢炜老师也即将退休了。卢老师,无论何时何地,您的学生都将以最真挚的情谊为您祝福,您若康健,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