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北京大学药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代表大会

2018327日,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现任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及各班研究生代表共38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团委书记陈平老师和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徐国旺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药学院研究生会现任主席徐兴农同学作了主题为“团结进取、深化服务、不忘初心、共创未来”的工作报告,从学术、文体、实践、服务、交流等多个方面就研会上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随后,报名参加主席团竞选的四位候选人2016级硕士李曼同学、2016级硕士李茜茜同学、2016级硕士张敬茹同学和2013级长学制陈迪同学依次进行了竞选演说。李曼同学从传承、创新、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研会期间的工作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李茜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研会两年来的成长和收获以及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期望与大家共同进步;陈迪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生活动经历特别是在宣传方面的工作,期待为研会注入新的活力;张敬茹同学表示希望能保持初心、恪尽职守,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在竞选演说后,每位候选人都接受了学生代表的现场提问。提问环节积极踊跃,充分体现了药学院研究生同学对研究生会发展的热切关注,也体现了研究生会在研究生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也意味着同学们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是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准则和依据。为使章程更好的指导和规范研会工作,体现与时俱进、不断改进的新时代背景,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加入了一项重要议程——表决通过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2018年修订版)。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期间,在陈平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研会主席团广泛征求了不同方面代表的意见和诉求,对原研会章程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部门职责、换届选举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在代表大会上,徐兴农同学向全体代表针对章程修订内容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随后全体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新的研会章程。

大会最后,经与会代表的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药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她们是主席:李曼(化学生物学16级硕士研究生),副主席:李茜茜(化学生物学16级硕士研究生)、张敬茹(临床药学16级硕士研究生)、陈迪(13级长学制)。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肯定了上一届研会工作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期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与时俱进,本着服务同学、开拓进取的精神,继续努力工作,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和活动的规范化水平,为药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