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大爱无疆,大美无言——暨药学院“良师益友”风采展示及评选活动

 

 

 

 

 

 

 

 

 

 

 

 

 

 

药学院不乏这样的师者:做学问,他们博学笃志,淡泊求真;做导师,他们为师为友,教书育人。他们以人格魅力传播科学、铸就人才。为了宣传我院师德典范,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增进研究生对导师们的了解,药学院在医学部的统一部署下制定了适合学院情况的评选方案,组织全院研究生开展了“良师益友”评选活动:

一、候选人的确定。“良师益友”候选人首先由各班班长组织本班研究生初选,经过各班同学推荐、投票,选出了6名药学院研究生心目中的 “良师益友”候选人,他们分别是 王夔 教授、 张礼和 教授、 卢炜 教授、 屠鹏飞 教授、 史录文 教授、汤新 景副 教授。

二、“良师”风采展示。为了让不同专业的同学更多地了解研究生心中的良师益友,各班同学精心为本班选出的“良师益友”候选人制作了展板,在学院的宣传栏通过展板对“良师益友”进行展示。“学为良师身为范,行为益友心为慈”,这是所有“良师益友”一个共同的特点。老师们对于科研的敬业与认真,无时无刻不感染着身边的人。为了药学事业的发展,为了药学科研人才的培养,老师们不辞辛苦,尽心尽力,严谨治学,这份执着与奉献对学生们产生了潜移默化的深刻影响,是不动声色的精神感召。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同学们强烈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三、投票产生医学部良师益友候选人。411日中午,由院研究生会负责组织,各班分别选出20名学生代表,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本次活动共发出120张选票,每张选票限选4人,选票全部回收。根据同学们的投票结果最终从6名候选的老师中选出了4名老师推荐为医学部“良师益友”活动的候选人。

通过“良师益友”活动,同学们选出自己心目中辛勤育人、为人师表、受人尊重和值得信赖的优秀导师代表,也抒发了对导师的敬仰、感念之情,增进了师生感情;营造了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氛围,创新了研究生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开展与和谐建设搭建了平台。

“大爱无疆,大美无言”。在此,向所有辛勤育人,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致敬!向为医药事业奉献的导师们致敬!

 

药学院团委

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