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新时代,新青年——记五四青年节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之际,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具有更加非比寻常的意义。青年,是充满激情与梦想的时期,更是奋进的年代。共青团在过去的90年里,正带领着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不懈奋斗着。

就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及7名由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2012 5 4 下午三时会议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表达了对青年同志们的深切期望,并高度赞扬和肯定共青团的功绩。胡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90年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毛泽东同志赞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邓小平同志满怀深情地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江泽民同志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要求全党都“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光彩。这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朝气蓬勃的推动力量,从来都热情鼓励和坚定支持青年在人民前进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

作为当代的青年,我们既是无比幸运的一代,又是责任重大的一代,祖国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在会上,胡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了5点期望:期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总书记的殷殷教导深深地铭记于青年同志们的心头,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再创青春业绩。

 

药学院团委

药学院研究生会

2012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