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药研学术·交流】香港大学药理及药剂学系-北京大学药学院2019联合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201969日至2019614日,北京大学药学院承办了“香港大学药理及药剂学系-北京大学药学院2019联合学术交流会”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教育部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简称万人计划)的经费支持,活动旨在增进北大与港大的友谊,促进双方药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谋祖国药学事业发展。

交流学术成果  领略领域前沿

图一 交流会现场师生合影

 610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和香港大学药理及药剂学系的七位老师在药学楼241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药学领域前沿的学术盛宴。活动开始,叶敏副院长介绍了北京大学药学院的专业划分、学生培养、发展概况等基本信息,香港大学王港政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港大药理及药剂学系的概况。七位主讲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知识,分享了个人的学术成果。

答疑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主讲老师分别进行了科学而严谨的解答。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港大和北大同学领略了药学各领域的前沿成果,拓宽了个人的学术视野,收获满满。

图二 香港大学何丽庄老师分享研究成果

图三 北京大学董甦伟老师分享研究成果

图四 交流会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图五 交流会结束后的大合影

参观药院燕园  领略北大风采

香港大学师生参观了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平台和药学院实验室,了解了北大药学院的仪器设施和研究生的科研环境。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港大师生又游览了景色宜人的北大燕园,志愿者为港大师生讲解了燕园的历史、文物和景观,带大家领略了百廿北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最后,港大师生参观了东直门中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药房,分别从中药和西药两个方面了解了大陆药房的情况,感受到了历史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在21世纪的今天仍大放异彩,同时也见证了大陆和香港医院药房管理模式上的差异。

图六 港大师生于国重楼外合影

图七 港大师生参观未名湖

图八 港大师生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外合影

图九  港大师生参观东直门中医院药房

游览故宫长城  感悟祖国历史

在此次交流活动过程中,港大师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并游览了八达岭长城。无论是国家博物馆展览的国宝文物,金碧辉煌的紫禁城,还是巍峨绵延的万里长城,都是祖国五千年灿烂文明的瑰宝,是中华民族古代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这些历史文物与古建筑让港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厚重的历史文化与中华民族璀璨耀眼的悠久文明。

图十 港大师生在天安门广场合影

图十一 港大师生游览八达岭长城

在各位老师与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大学药理及药剂学系-北京大学药学院2019联合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港大与北大的药学师生拓宽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我们相信港大与北大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香港和内地药学事业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药学院教学办公室/药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王柏裕  段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