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姜勇老师推荐

传道授业为师,真诚相交为友。姜勇老师身体力行,真真切切地诠释了这句话。为学者,她勤勤恳恳,务实求真;为师长,她恪尽职守,诲人不倦;为友人,她待人以诚,关怀备至。

作为一名导师,姜老师要求严格而不严厉,认真却又温和。一方面,姜老师对自己、对学生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药学是关乎全人类健康发展的重要学科,容不得半点马虎。姜老师务实求真、细腻敏锐,依靠她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科研经验,能及时地发现我们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指出改进的方法。当我们实验中遇到了困难,难以进行时,姜老师会积极地跟我们讨论,帮助我们寻找解决的方法。

褪去导师与教授的学术外衣,在生活中,姜老师又是一位真诚、开朗、知心的好朋友、大姐姐。平时,她不仅会关心大家的实验进展,还会关心大家的生活情况。她时常叮嘱我们早上一定要好好吃早餐,不能饿肚子;晚上要出去跑跑步,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每次出差,她都会给我们带回一堆好吃的。姜老师还会给我们带她自己烤的面包,虽然我们觉得她烤面包的手艺比她做实验的手艺还是要略差一筹……平时在实验室时,你看姜老师会觉得她儒雅知性、气场强大,而等到实验室一起出去玩,你就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邻家大姐姐。这时的她会跟大家一起摆千手观音,会迎着落日的余晖练瑜伽,会来者不拒地跟每一个同学用各种造型合影。说到这,每次出去玩姜老师差不多都是最忙的一个,因为每个人都要跟她合影!姜老师的美丽、优雅也每每让实验室的师姐们嫉妒不已。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姜老师正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贯彻着为学、为师、为友的最高准则。所谓传道授业为师,真诚相交为友,得此良师益友,幸甚至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