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研究生会

健康生活,快乐科研——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篮球联谊赛

 

 

 

 

 

 

 

为了响应党员同学对支部发展和日常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党员的课余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提高研究生党员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带动体育运动的风气,增强党支部的集体凝聚力,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131031日和1114日组织了两次以健康生活,快乐科研为主题的党支部篮球联谊赛。通过举办本次篮球联谊赛,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健身运动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健身意识、身体素质,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展现出了新时代药学院研究生党员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以课题组为单位组队,实行半场4V4形式,上半场20分钟,31女趣味比赛,男生不可防守女生;下半场20分钟,4男对抗赛。103115:30进行第一、第二轮比赛,第一轮进行支部间淘汰赛,第二轮随机抽签进行半决赛;111415:30进行第三轮冠军争夺战和季军争夺战。本次联谊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不仅包括党员,也有非党员同学的参加,深刻体现了党员与群众的紧密联系;不仅有男生参加,女生也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虽然时间有限、场地有限、裁判等人员有限,但是大家参与积极性高,纷纷为比赛的有序进行献计献策,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和纪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完成了全部赛程。

通过本次联谊篮球赛,大家都感觉获益匪浅,在比赛中不仅仅锻炼了身体,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除了平时科研上的交流之外,体育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比赛中也涌现出不少技术高超的同学和配合默契的团队。此外,大家更加具有团队精神,通过相互鼓励和配合,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更加融洽,支部凝聚力也得以增强。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更在于运动!运动的我们,更加青春,更加有活力。

 

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