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欲引青蒿之花,必经鹿鸣之教—记药学院领导看望新生暨18级新生导师第一次集体辅导活动

 

 

 

 

 

 

 

 

 

2018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领导与18级新生导师代表来到北京大学本部,进行了学院领导看望新生暨18级药学院新生导师第一次集体辅导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党委书记徐萍、党委副书记张红梅,18级辅导员、学工部医学预科管理办公室张莉娟,新生导师代表:药剂学系张华,天然药物学系乔雪,化学生物学系夏青、董甦伟、王晶,以及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刘涛老师。活动由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主持。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给药学院18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高屋建瓴但又详实细致的药学学科辅导。

首先是药学院院长周德敏讲话,他给大家讲述了北医药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人员组成、就业前景、工作任务等基本信息,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定位及方向。“作别人做不了的事,培养别人培养不出来的学生”是周院长给药学院提出的工作要求。“By 2020s,join the Advanced Ranks in the world(top25)”是药学院近两年的工作目标。“药学院走在北医改革的最前列,我们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将大大增强!”周院长也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前沿科技成果,让同学们对于药物研究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随后,新生导师代表刘涛老师从“自我介绍”“大学规划”“对药的认识及研究方向”三个方面给18级药学全体同学讲解了在大学各个阶段应该做的事。“你的梦想是什么”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话语,从刘涛老师的口中说出,引发了同学们比以往更深的思考。刘涛老师的讲话幽默诙谐,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对未来日常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接着,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首先是“严于自律”的学习要求,起步时好好利用学校的优势资源,为以后的学习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是“不忘初心”的精神要求,督促同学们不忘使命,明辨是非。

最后是师生交流环节。各位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充分利用大一”等建议,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本部的一年学习时光,合理运用本部的优质资源,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保证正常学习生活的同时,能够多参与其他意义丰富的活动来开阔视野。

一个半小时很短暂,同学们与老师的相遇在本部,相约一年后于医学部重逢,希望同学们从本部归来时,双眸中已然燃起坚毅的炬光。

                                         

药学院学办

文/焦辰波,刘芮闻

图/卡米然,金郑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