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新生导师,传道解惑——药学院2017级新生导师第二次集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5月7日下午,“新生导师,传道解惑”——药学院2017级新生导师第二次集体辅导活动在北大理科教学楼406举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新生导师代表刘振明、周田彦、李中军、董甦伟、张庆英、姜勇、王弘、聂小燕,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医学预科办公室辅导员张莉娟,2017级全体药学生和临床4、5班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新生导师集体辅导活动,辅导讲座由李中军老师主持。本次活动还设计了班级展示等环节,由轮值班级药学2017级3班的许成豪和张书源同学主持。

新生导师集体辅导,首先由化学生物学系董甦伟老师主讲。他激励同学们要对药学专业有信心,努力学习并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在学好基础课的前提下,尽早接触科研。董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学习继承北大人追求科学的传统,要培养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做学问前先“做人”。

药物化学系的刘振明老师讲述的主题则是“紧跟国家生物医药创新战略,新时代药学人的中国梦”。刘老师从当代前沿生物科技发展说起,强调新时代药学人要关注紧跟国家生物医药新战略,抓住新药研发新机遇,他还讲到现在中国人民健康保障水平逐步提高,随之而来的是对“好”药的迫切需要,因此我们更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中国药学人,要有担当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如果说同学们为前两位老师言语间的情怀和担当所震撼,那么药剂学系周田彦老师的辅导讲座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定量药理学(药物动力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同学们充满好奇的眼神中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药物的用量对效果的显著影响,以及定量药理的研究方向。

最后,化学生物学系李中军老师主讲,他强调了药学是一门交叉学科,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药学人我们责任重大,李老师激励同学们要有担当有理想有胸怀,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要胸怀中国,放眼世界。

在本次集体辅导活动之前,药学2017级四个班从班级理念、班级活动、班级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展示。药学1班学习委员苑广涵作为学委代表,上台汇报了药学四个班级学委共同负责的“药学院17级学情调查”结果。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悟,她肯定了17级药学同学们的努力,期待同学们成长为有担当有胸怀的新时代药学人。

最后是提问和自由交流。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和17级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

 

北京大学药学院

文字:路欣

摄影:陶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