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事务

药学院举行2010年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3月3日下午,药学院2010年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在药学楼二层报告厅如期举行。医学部团委副书记焦岩老师、教育处郑凌冰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莲老师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18名药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药学院学办副主任张红梅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寒假所见所闻共同探讨了国家惠农政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教育改革、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火车票销售实名制等多个方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08级同学从北大本部返回医学部已经一个学期,大多数同学已经适应了医学部的生活和学习规律。他们在座谈会上表示,医学部严谨求实的学风使他们感受到了做学问应该有的态度和决心,同时他们也对医学部教务、后勤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不仅如此,来自药学08级2班的丁新强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的目的的思考,建议大家走出书本,走向实践;08级3班的吴晓伟同学也提出,大学学习过程中非专业知识与专业知识同等重要,在专业学习的同时我们也应当重视社会经验的积累。在场的同学们也都对此表示赞同,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社会,磨炼才干。

  在会议总结中,郑凌冰老师说,渊博的知识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开阔的视野和胸襟,大至国家政策,小至身边趣事,大家都能有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她感到很高兴。最后,李玉莲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简要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

  本次座谈会的举行,不仅很好地加强了学校各部门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同时也为活跃的思想交流搭建了一个轻松自由的平台,使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